不敌太阳因爵士篮板被爆?问题并非那么简单

孔阳04-08 1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爵士和太阳的交锋,直到加时赛才分出胜负。最终,西部排名第一的爵士以112比117不敌对手。赛后在复盘本场比赛的时候,爵士队众将都认为是他们在篮板球方面的糟糕表现,最终导致自己输掉了这场强强对话。

翻开赛后的数据,爵士队抢下了45个篮板球,而太阳队却有61个篮板入账。常规赛至今,爵士队是全联盟场均篮板球数最多的球队。但在此役输给了对手多达16个篮板,自然很难令爵士队上下感到满意。

“这就是季后赛级别的比赛,我们不会总是在半场就拿下60分。今天,我们距离赢球就差那么几个篮板球。”米切尔在赛后说道。此役,米切尔砍下了41分8篮板,并且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投进了一记非常关键的三分球。然而,爵士队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Rudy-Gobert-Utah-Jazz-Phoenix-Suns-620x349.jpg

“我们的防守不错,但是当你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成时很难赢球,特别是在客场……很棒的比赛,季后赛级别,但是投篮投成这样很难赢球。”波格丹诺维奇说道, “我们必须要抢篮板球,特别是我,我打了30多分钟,只有1个篮板球,我必须要更有侵略性,戈贝尔很棒,帮助防守对手的挡拆,我们必须都要回到内线抢篮板球。”

戈贝尔的看法与波格丹诺维奇相似,他也认为球队在防守端已经做的不错,只不过没能更好的把握篮板球。 “没有抢好篮板球伤害到了我们。特别是当我们做好防守,在我们的压迫下他们投丢了......那些家伙真是太优秀了——当你让他们有额外的进攻回合时,他们会充分利用那些机会。”

从防守态度上来看,爵士队此役的确没有问题。但从防守策略上来看,本场比赛其实暴露出了这支球队一个比较明显的命门。爵士队的外线防守与内线护框都没有太大的问题,可他们却在限制对手中距离投篮上做的非常糟糕。其实自赛季开始至今,中距离防守一直都是爵士队的命门。只不过,如今中投高手越来越少,问题并不会被暴露出来。可太阳队内保罗、布克都是中投高手,爵士队的防守自然而然就出现了问题。

在用人上,施耐德教练一度有些纠结。一旦他安排戈贝尔登场,法国巨塔在换防之后其实很难跟得上布克与保罗的脚步。此役,保罗命中了9记中投。另一方面,即便保罗没能投进,戈贝尔也已经远离篮筐,太阳队自然而然的就有摘下前场篮板球的机会。数据统计显示,此役太阳队一共摘下了16个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多达18分。

APQPF6QCEZCL7GQ7ON4UKLRRG4.jpg

一旦他安排费沃斯登场,他的脚步要比戈贝尔稍快一些,但护框表现又不是那么出色。每当费沃斯在场,布克便连续攻击篮筐,要么直接将球打进,要么就能造成犯规。

其实在比赛开始之前,施耐德教练就考虑过相关问题。他在当时说道:“球队必须在挡拆防守的时候更坚决,从而干扰对方的投篮。”就比赛过程来看,爵士队的换防的确很坚决。但是,戈贝尔无法换防到外线这样的问题,似乎真的有些无解。

此前西蒙斯就曾经表示,自己是比戈贝尔更出色的防守运动员。原因就在于,他可以从容的从一号位换防到五号位。但是,戈贝尔换防到外线还是有些困难,在篮下的协防、护框才是法国人的优势。

未来在季后赛当中,爵士队不善于防守中距离这样的弱点,或许也会成为各支球队破解他们防守的突破口。即便如今联盟当中中投高手并不多,但西部这些顶级强队,湖人、快艇、太阳等等阵中都有擅长中投的超级明星。爵士队能否妥善应对,恐怕会成为他们究竟能在季后赛走多远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