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挤兑”后维尼修斯很消沉 齐祖开导起到关键作用

罗诺亚04-08 1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皇马在主场3比1击败利物浦,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此役维尼修斯表现极为出色,他干脆利落的两粒进球,帮助皇马取胜。

本赛季维尼修斯虽然也曾有过关键时刻救主的高光表现,但他的状态一度低迷,并长期遭受外界的质疑和批评。日前《阿斯报》就对维尼修斯在队内的一些历程进行了揭秘——维尼修斯的状态爆发,与齐达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zidane-celebra-junto-a-vinicius.jpeg

“El Chiringuito”节目在今年一月份曾爆料称,齐达内对维尼修斯在场上的表现有所不满,也很难给予这位小将充足的信任。而《阿斯报》则对齐达内与维尼修斯的关系变化,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梳理。去年8月7日皇马客战曼城的欧冠比赛,维尼修斯没能进入首发阵容,对于齐达内的这一决定,维尼修斯感到十分不满,因此在比赛之前没有与队友一起参加赛前热身,而是留在更衣室玩手机。看到维尼修斯缺席热身,齐达内来到更衣室查看情况,皇马主帅对于维尼修斯的做法十分不悦,但当时并没有说什么。

之后,维尼修斯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在假期结束归队报到时请求与齐达内进行对话,正式道歉,并保证自己不会再做出类似的事情。对于维尼修斯主动认错的态度,齐达内感到欣慰,两人关系好转。之后在训练结束后,齐达内会陪伴维尼修斯加练15到20分钟,帮助巴西小将提高射门技术。

不过,维尼修斯的进步势头,被一起意外事件打断。皇马客战门兴的欧冠比赛,本泽马由于不满维尼修斯的表现,在中场休息时跟同胞费兰·门迪用法语“大声密谋”,希望两人多配合,绕开维尼修斯。赛后两人对话被曝光,维尼修斯得知两人对话内容后,情绪很受影响。《阿斯报》表示,维尼修斯在之后一段时期内十分消沉,并且非常害怕在球场上犯错。在那段时间里,维尼修斯不敢在场上轻易冒险,也不愿在一对一时选择过人,只希望减少犯错。

vinicius-jr.jpg

在皇马客战韦斯卡的比赛结束后,齐达内找到维尼修斯进行谈话,希望他恢复到之前的状态,要敢于在场上做动作,也希望维尼修斯敢于打门,同时在有机会奔袭的时候,也不要刻意回避这样的机会。此外,齐达内也要求维尼修斯承担更多防守任务。对于齐达内的要求,维尼修斯全部听取,并在训练场上付诸行动。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客战韦斯卡的比赛,就发生在“El Chiringuito”那则爆料后不久。此后的维尼修斯状态渐入佳境,在场上越来越有信心。3月初皇马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维尼修斯攻入绝平进球,避免球队失利;主场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维尼修斯表现积极,他的突破奔袭为球队创造点球,而另一次奔袭由于临门一脚打偏而略显可惜;对阵利物浦,维尼修斯终于爆发完成双响,帮助球队在1/4决赛中占得先机。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