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妍点评女足奥预赛:如有更多热身赛 优势会更大

金山淞04-08 20: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从去年的年初到现在,整整420多天,中国女足是第一次和国际对手交锋,虽然中国女足并没有发挥出全部的实力,但依然以2比1战胜了韩国女足。

a8773912b31bb051ea11f8441f6e8bbc4aede045.jpeg

体坛:2比1算不算两队的真实实力体现?

毕妍:说心里话,如果中国女足有更多的热身比赛,也许还能拉大和韩国女足的差距。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都是训练了很长时间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所以,不光是中国女足,韩国女足也一样,都显得非常谨慎,因此,两队在进攻上都没有完全放开。我能看到,在开场20多分钟后,两队依然还有队员在心态上没有能够进入到比赛状态,显然双方都有一些压力,毕竟,很久都没有碰到这样重要的比赛,也没有碰到这样强大的对手了。

体坛:比赛中,中国队似乎在打法上并不清晰,更多的是强调身体,你怎么评价?

毕妍:我觉得这主要是长期没有打热身比赛的原因,因为疫情的关系,球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因此,虽然训练时可以搞一些教学赛,但教学赛和热身赛是完全不同的,长时间没有在比赛状态下进行合练,在第一场大型又重要的赛事上,队员们肯定要适应很长一段时间的。   

体坛:有人说,从世界亚军到为争夺奥运会入场券而拼命,中国女足下滑的太厉害?你觉得主要原因是什么?

毕妍:这是一个老问题,但一直都客观存在。在中国女足拿到世界亚军的99年的时候,欧美一些国家的女足还基本上处于业余层面,但这些年他们女足的职业化进程搞得非常好,很快就赶了上来,毕竟一个国家的足球氛围和男足水平,会极大的影响女足的水平。

不过我们也不要妄自菲薄,现在我们至少在亚洲还是强队,中国女足依然很努力。我也希望中国女足未来还要能有一些在海外联赛中踢球的队员,你看今天韩国队的实力其实不如我们,但他们队中有3个在海外踢球的球员,现在欧美的女足水平还是最高的,如果我们的队员能进入到欧美的女足联赛中锻炼,将会极大提升中国女足的实力。

体坛:你觉得进军奥运的难度大吗?

毕妍:我一直认为,中国女足拥有很强大的实力和拼搏的精神,我觉得只要我们正常发挥出我们的真实水平,进军奥运会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毕竟中国女足的实力不错,今天你也看到韩国队,他们就是这个水平,人还是那些人,没有太多变化,他们的守门员,我在07,08还在国家队的时候,她就是韩国队的第一国门,现在还在打。他们这个队可谓人员很稳定,就是教练换了。也许通过这5天时间,恢复一下,韩国队可能发挥的会比今天要好些,但我们也一样,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的队员在下一场,肯定也会准备的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