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疆众星轮休仍不乏亮点 福格加盟辽宁如虎添翼

孔阳04-08 2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CBA常规赛渐进尾声,各支球队都已经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辽宁对阵新疆本是一场强强对话,但两支球队都轮休了部分主力球员。辽宁队这边郭艾伦、韩德君与赵继伟缺席,新疆队这边周琦此役则是高挂免战牌。

此前在广东与浙江的比赛之中,两队合计有三人因伤退场。浙江队的吴前与陆文博在今天与福建的交锋当中都已经复出,但广东队的马尚·布鲁克斯跟腱出现了断裂的情况,本赛季已经确定无法出战。马尚的受伤直接改变了联盟争冠形势,也给其他各支球队的主帅们敲响了警钟。

一方面季后赛将近,另一方面今年季后赛依旧是赛会制,是否手握主场优势意义并不大。这样一来,常规赛最后几轮的战绩其实也就不再那么重要,各支球队自然而然的开始对阵容进行一些调整。

“几个主要队员都无法上场,这种情况下大家团结一心,上场以后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作用,所有人表现都很好。赛前强调精神面貌和态度,主要球员不在要体现自己的价值,能力上可能有差距,但斗志非常好。”杨鸣在今天辽宁与新疆比赛结束之后说道。

即便此役辽疆各有大将缺席,但比赛并非好无毫无亮点。新疆队的主帅阿的江与辽宁队的主帅杨鸣二人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让新晋加盟的外援继续和队友进行磨合。相比较而言,辽宁队的新外援福格要比新疆队的外援克拉克发挥得更出色。

606f06bbf3e840c6768660fe.jpg

上一场对阵吉林,福格便在25分钟内砍下了18分。此役对阵新疆,福格依旧打得非常高效。半场战罢的时候,他仅仅出战9分钟便拿下了11分4篮板外加6助攻的数据。全场比赛打下来,福格合计拿下了17分5篮板外加9助攻,不仅仅在进攻端高效,在防守端同样兢兢业业。甚至,福格还曾经在一段时间顶防了新疆的中锋莫泰尤纳斯。

原本辽宁队的阵容就已经足够强大,如今福格的加盟更是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上限。此前,福格带领着北控队在上个赛季打出了非常出色的发挥。本赛季北控又补强了自己的国内阵容,但缺少了福格的他们甚至到现在都还没有锁定季后赛参赛资格。

反观新疆队这边,克拉克让新疆球迷望断秋水。但在克拉克真正到达诸暨开始登场打球之后,他的表现却令所有人都失望无比。赛季至今,克拉克场均只有9.9分入账,身体状态与竞技状态都和巅峰期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以克拉克如今这样的状态代表新疆征战季后赛,恐怕他很难给这支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不过,新疆队已经没有机会再去更换外援,主教练阿的江只能想办法尽可能发挥克拉克的优势。然而,兵强马壮的辽宁却还有第三外援的候选。据悉,杰里米·泰勒已经和辽宁队签约,即将为球队披挂上阵。国内班底本就是联盟最强之一,如今还坐拥福格、梅奥、泰勒三位外援。在马尚受伤之后,辽宁队已经成为了冲冠的最大热门。

这样一来,杨鸣之所以轮休三位主力也就更容易被理解了。如今强悍的阵容实力,其他球队想要击败辽宁都非常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保证健康反倒是成为了球队的第一要务。接下来辽宁队还有两场常规赛要打,继续安排其他球员轮休很可能成为杨鸣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