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教练:奥运期间詹姆斯曾不满科比 曼巴做出了调整

李辉04-08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那支美国男篮,相信是不少篮球迷的回忆,在那届比赛前,号称梦之队的美国男篮已经连续输掉了3届大赛,为了夺回至高的篮球荣耀,那年的美国队请来了科比·布莱恩特以及老将贾森·基德,加上詹姆斯、霍华德、韦德、安东尼、保罗等一众球星,梦八队星光熠熠。

最终,梦八成功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无论是科比、詹姆斯还是其他球星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日前,作为那支球队的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在做客一档播客节目时回忆了一些往事。

众所周知,那届比赛是科比和詹姆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联手,两大超级巨星的相处也引人关注,K教练表示,当时詹姆斯一度不满意科比的进攻选择,直到K教练出面事情才得到真正的解决。

“我们将要赢球,然后在上半场科比就开始出手那些湖人科比式投篮。这是他们整场都没有在做的事。然后勒布朗看着我的眼神,我知道我们有了真正的麻烦。我告诉他,我会处理好的,相信我,然后我们教练组都在熬夜,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我说,把他的投篮片段都剪辑到电脑上,我会和他进行单独谈话。所以我真的很担心,让我们这么说吧,这次会面我必须出面,我说过我会处理这事的。所以我把他叫来,我说,听着,我想和你谈谈投篮选择问题。让我们看看这些出手,我说,‘它们都是糟糕的出手。当你拥有卡梅罗和勒布朗时,你不能这么打球。那损害了我们的打法。’所以我不知道我会得到什么回应,但我得到的是上帝的礼物。他只是说,‘你没错,我不会再那么做了。还有别的事吗?”

QQ图片20210408223222.png

从这也能看出科比在那支球队的地位,以及他在美国夺冠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和牺牲,除了老K教练外,作为那届比赛美国男篮的队长,基德也做客了这档节目,他同样谈到了科比的投篮选择,“科比会出手一些疯狂的投篮。我一度在训练中问他能不能接球就投。而他看着我的样子就像是我在讲另一门语言。我问他,你是不是永远都要运球后出手。一开始他对此感觉被冒犯,但我实际上是在帮助他把比赛变得更容易。”

此外,老K教练还表示詹姆斯在奥运会期间表示要学习科比对待比赛的方式,“当时科比是NBA最好的球员,詹姆斯也这么认为‘没人能像科比那样备战比赛,我可以学习这一点’此外詹姆斯还表示他想要学习基德的传球,因为在他看来基德是当时最好的传球手。”

谈到科比和詹姆斯在奥运会期间的相处,老K教练则表示,“在他们自己的球队里,他们为自己是球队里的仅有的一两个超级球星而欢欣鼓舞,但我们不能这样。这就是为什么科比和勒布朗之间的关系成为了建队基础的核心,而这这两个人在如何把这种关系结合在一起方面做得很好。”

对于当时的美国队来说,尽管他们的纸面实力毫无疑问是所有球队最好的,但他们背负的压力也是巨大的,在最终的决赛舞台,美国队也只是惊险击败西班牙男篮,可以说,如果不是几大球星彼此牺牲,彼此学习,美国队也很难最终重返世界之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