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奏凯无奈三将停赛 疲惫曼联逃过暗箭抢占先机

杨健04-09 09:52 体坛+原创

格拉纳达0-2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对阵欧战零经验的格拉纳达,欧联经验远胜对手的曼联,首回合虽然客场作战,但显然也想毕其功于一役。尽管全场比赛,小动作不少、又格外会利用裁判尺度的格拉纳达,让客队付出了5张黄牌、3人下轮停赛的代价,但终场前B费在禁区内略显夸张的摔倒,也令操持统一尺度的裁判判罚点球,两个客场进球在握,曼联显然比本轮遭遇绝平的阿森纳幸运不少。

A94T3628_202104081055488871617922706032_large.jpg

身为本季欧联最大黑马,首次杀进欧联杯八强的格拉纳达,此前未和任何英超球队在外战交手,而曼联则是著名的西甲客场苦手:此前27次欧战客场对阵西班牙球队仅4次取胜,其余23场11平12负。欧战至今,曼联27次进入1/4决赛阶段,此前26次有17次晋级。尽管眼下赛程密不透风,但索尔斯克亚对首发阵容调整不大,麦克托米奈和丹尼尔·詹姆斯领命出场,最大的变化,莫过于2月末至今坐了一个多月板凳的德赫亚重返首发,比起亨德森,更熟悉西甲风格的前任主力,无疑更适合欧联氛围。

sport-preview-granada-v-man-utd-ft.jpg

开场阶段,曼联最活跃的非拉什福德莫属,在双方度过试探阶段后,红魔10号先是尝试远距离任意球攻门,随后禁区边缘兜射偏出立柱,而在比赛来到半小时,拉什福德的第三次尝试终于得手。后场持球的林德勒夫福至心灵,突然50米外送出精准长传,心领神会的拉什福德启动接球后高速杀入禁区,推射破网打入本季第20球。这也是拉什福德出道至今,连续两个赛季各条战线进球达到20大关,上一位达成这一成就的,正是10号的前主人鲁尼。拉什福德也成为1964-65赛季的博比·查尔顿后,首位单季欧战为曼联打入8球的英格兰球员。铁树开花的林德勒夫,则送出了转投曼联至今,欧战的首次助攻。此球从发起到破门,与欧冠皇马与利物浦之战克罗斯助攻维尼修斯,有异曲同工之妙。

0_FBL-EUR-C3-GRANADA-MAN-UTD.jpg

然而,进球后阻止曼联继续扩大比分的,不是前锋们的射门感觉,而是主裁偏紧的哨子和主队的“贴衣十八沾”:上半时行将结束,麦克托米奈争抢中蹬踏普埃尔塔斯,领受黄牌下轮缺席,1分钟后卢克·肖也被出示黄牌,下轮也将缺战。而一时间情绪波动的红魔,给了依靠英超借将打天下的格拉纳达不少机会:曼城外租而来的中场扬赫尔·埃雷拉半场结束前小角度弹射击中立柱弹出,吓出德赫亚一身冷汗。下半时开场未几,肯尼迪颇具威胁的远射又被德赫亚扑出。

TELEMMGLPICT000255400778_trans_NvBQzQNjv4Bq_MBhvjUqhIfRd2_dxg_gJx-TDv339VlnGD6rzhQZQ_4.jpeg

曼联一边,索肖用特莱斯换下卢克·肖,但球员的吃牌还在延续,这次轮到马圭尔累计黄牌,曼联队长在盯防索尔达多时背后伸手,也被主裁抓个正着,下轮曼联中后场将有3人同时缺席。而马蒂奇换下染黄的博格巴才10分钟,也不免成为本场客队第五位染黄球员。但最终锁定比分的,仍是关键先生B费,在小角度推射被同胞鲁伊·席尔瓦挡出后,比赛最后时刻,曼联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禁区内准备抢点的B费和布莱斯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判罚点球。担任天空体育解说嘉宾的斯科尔斯说了大实话:“曼联获得点球是幸运的,B费倒地愚弄了裁判。”而队友哈格里夫斯也持相同看法:“B费倒地的方式干扰了裁判的判断。”

skysports-marcus-rashford-bruno-fernandes_5335022.jpg

尽管格拉纳达对点球倍感不满,但主裁不为所动,走上12码的B费选择球门左下角,鲁伊·席尔瓦扑救正确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曼联就此锁定胜局,而葡萄牙人也结束了本赛季最长的6场进球荒。赛后,索尔斯克亚也对来之不易的胜利长出一口气:“来到西班牙一定会很难,但我们的发挥很出色,拉什福德的跑动和停球很精彩,布鲁诺在点球方面一向很有信心,即便门将差点就扑了出来。但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夜晚,我们有3名球员停赛,最重要的就是始终保持专注,不能懈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