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亚西姆联手纳达尔叔叔 00后一哥这次真急了?

弈桑04-09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红土赛季刚揭幕就传来一则重磅消息,纳达尔的功勋教练叔叔托尼将再度出山,不过并非是回归纳达尔的团队,而是将和“00后一哥”阿利亚西姆展开合作,目前双方确定将共同征战包括法网在内的红土赛季, 而即将于本周日打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将是这对新师徒的首次亮相。

QQ浏览器截图20210409093505.jpg

其实两人的合作并不是特别突然,阿利亚西姆过去经常在纳达尔网校训练,而托尼正是该网校的执行总监,去年十二月的冬歇期里,阿利亚西姆就在那里同纳达尔以及托尼一起训练,当时这位加拿大人就表示托尼的指导让自己受益良多,而托尼也一直对阿利亚西姆的态度赞赏有加。

从2017年开始不再随纳达尔全球旅行,逐渐从教练团队中淡出之后,托尼一直专注于纳达尔网校的经营和管理工作,当然也会时不时就网坛一些热点议题发表看法,但正式作为一名球员的教练,这还是三年半以来的首次。

“过去我们就曾有过对话,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大家都对他评价很好,”谈到决定出山的原因,托尼说,“当合作的想法出现时,我告诉他可以先来网校训练十天,我们可以彼此了解一下,看看我的意见对你有没有帮助。”

由于对于纳达尔的成功居功至伟,托尼也被视作是网坛最传奇的教练之一,不过在纳达尔之后,这还是他第一次担任其他球员的教练,原先那一套方法能否在阿利亚西姆身上继续行之有效,或许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毕竟过去也有很多大牌教练“换了弟子,砸了招牌”的事情发生。

而对于阿利亚西姆而言,现在已然到了一个关键拐点,如果说两年前刚崭露头角时,他在00后中还是“鹤立鸡群”,时间似乎也站在了他那一边。但随着过去两年打入了7个决赛全部空手而归,现在他的境遇和当时已是完全不同的光景,然而阿利亚西姆却依然显得非常淡定。

“说实话,我并不感到太过担心,在我的这个年龄打入7个决赛已经很了不起了,这对我的未来很有帮助,”在今年澳网后,阿利亚西姆说,“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打入大满贯决赛并夺冠,但与此同时我可能会赢一些决赛,也会输掉一些,这都没关系。” 这番话听起来非常“佛系”,不禁让人在质疑其心理问题时,也对他是否缺乏足够好胜心感到担忧。

就在阿利亚西姆还不紧不慢追逐首冠时,其他同龄人已经在悄无声息地迎头赶上。比他还小一岁的辛纳,在去年就已经打入了法网八强,而阿利亚西姆的大满贯最佳战绩不过是16强;辛纳不但已经拿到了两个冠军,在刚刚过去的迈阿密大师赛还打入决赛,排名也升至了23位,距离阿利亚西姆仅差一位。

看起来,阿利亚西姆的“00后一哥”宝座恐怕很快就得让位,除辛纳之外,科达、穆塞蒂和阿尔卡拉斯等00后新秀也在迅速崛起,如果再如此“佛系”下去,或许很快就会被后浪淹没,所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选择让托尼加入团队,起码是迈出了想要改变的第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