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归化强阵+1瞄准德乙最快边锋 球员想PK国足

王晓瑞04-09 13: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不同于中国队的备战,菲律宾已经一年多没有组织任何集训。但对于即将重启的世界杯预选赛,他们没有轻言放弃。相反在招募归化球员一事上,他们又有新的动作。

微信图片_20210409131648.jpg

菲律宾队主教练库珀最近的心情一定很糟。因为就在3月27日,菲律宾足协做出延期2021赛季国内联赛开幕的决定,新赛季菲律宾足球联赛将在7月17日揭幕,这就意味着那些菲律宾本土国脚,在40强赛重启之前,还是处于一种“无球可踢”的状态。包括施洛克、米克·奥特所在的联合城市队(前身为谷神星),也因为亚冠东亚区比赛得到延期,暂时没有正式比赛安排。在这种情况下,菲律宾队想要在40强赛争取佳绩,海外军团便是一个需要重点依赖的群体。

目前,菲律宾国家队共有10名球员闯荡泰超。欧洲海归方面,门将埃瑟里奇和中场帕特里克,分别效力于英冠伯明翰、德乙奥厄队。而在最近,菲律宾足协又在加快归化强援的步伐,继亚足联杯史上最佳射手马拉诺之后,将目标瞄准到德乙波鸿队主力中场格里特·霍尔特曼。这位前德国U20国青队球员是在去年8月,先在德甲帕德博恩队结束租借合同返回美因茨,随后自由转会到波鸿队。本赛季迄今,他已经在德乙、德国杯累计出场26次,打入3球并有5个助攻。

不同于马拉诺(出生于西班牙卡迪斯)属于无血缘关系归化,霍尔特曼的母亲是菲律宾人,所以从入籍手续上来讲,霍尔特曼所耗费的时间不会很多。去年春天,菲律宾足协就曾把他列入重点归化对象,但霍尔特曼起初拒绝这一要求。但现在他突然回心转意,同意接受归化,“我目前正在申请双重护照,以便今年夏天可以参加菲律宾队的比赛,我的目标是为菲律宾队赢得一个世界杯名额,代表球队参加预选赛同中国队的较量。”霍尔特曼还介绍道,他的母亲对于这一决定感到“难以置信的高兴”。

今年26岁的霍尔特曼很有自信,他已经连续20轮代表波鸿队首发出战。德国媒体近期对其最多的关注,集中在他的高速突破。3月6日德乙第24轮,他在波鸿队客场挑战菲尔特的比赛中,创造出每小时36.43公里的“超级速度”,约为10.12米/秒。赛后《踢球者》杂志做过一个统计,对此予以惊叹,“自从有数据纪录以来,还从来没有德乙球员的速度如此之快。”似乎霍尔特曼生来就有一种速度优势,他直言,“我绝对有良好的基因,因为我的母亲就是非常热爱运动。另外在波鸿队接受特殊训练,也有助于我的速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波鸿队,霍尔特曼主要司职左边锋。如果他能如期驰援菲律宾队,很有希望成为队中绝对主力,甚至与国安后卫王刚展开正面对决。值得一提的是,一旦霍尔特曼顺利进入菲律宾队,将同帕特里克、施洛克组成“德系中场铁三角”。施洛克之前也是德国国青队成员,曾经效力霍芬海姆、法兰克福多年,目前是菲律宾队的中场核心。至于锋线,预计将由马拉诺领衔,辅以雷切特、哈特曼等人。

但不同于马拉诺申请入籍大局已定,霍尔特曼这一次属于突然改变态度,他能否赶到六月40强赛重启之前完成入籍手续?目前未有明确定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