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劲敌期待亚足联杯金靴驰援:出征中国的大杀器

王晓瑞04-09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德乙波鸿队主力霍尔特曼很想尽快完成入籍,以便赶上6月份的世预赛40强赛,但现在,他还需要同时间进行赛跑。相比之下,已经完成大部分入籍手续的亚足联杯史上最佳射手马拉诺,只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笔签名确认,便可穿上菲律宾男足球衣。而作为菲律宾国家队队长兼马拉诺的俱乐部队友,施洛克也对这位西班牙籍前锋的到来充满期待,“马拉诺之于菲律宾国家队将是一个伟大的战力补充!”他憧憬着,能够在菲律宾国家队下一期集训,见到这位“进球机器”。

微信图片_20210409131652.jpg

施洛克和马拉诺早就是一对老相识,他们在联合城市队已经共同效力6年。上赛季,两人再度联手率队实现四连冠,马拉诺还以7粒进球荣膺金靴奖,施洛克则被授予赛季最佳球员。谈及这位队友,施洛克不乏赞美之词,“在他所参加的每一项比赛中,马拉诺都能让对手吃惊。他在几乎在每一场比赛、每一场重大赛事都能完成得分。他在足球场上,总能拥有一些非常、非常特别的东西。”

从技战术层面来讲,马拉诺若能顺利到位,的确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菲律宾队的整体实力。毕竟从40强赛前5场来看,菲律宾队的最大短板还是在于锋线,哪怕是交手马尔代夫,该队也只是2比1惊险取胜,所谓大胜关岛的优势也只有3球。正因此,施洛克认为马拉诺之于菲律宾队就是一种刚需。“当我们准备前往中国参加预选赛时,马拉诺能够帮助我们,因为他是一名绝对的杀手。”施洛克还坦言称,“我很高兴能和马拉诺在谷神星一起踢球,一直延续到现在的联合城市队,我也期待他能出现在菲律宾国家队阵中。”

如果马拉诺能够如期加盟,他将成为菲律宾国家队第一位无血缘归化选手。“他很清楚这件事情的意义,他也能够承受这种压力。马拉诺是我所接触到的最聪明球员之一,对于菲律宾国家队来说,他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施洛克点评道。

不过,由于菲律宾足球联赛被推迟至7月中旬开打,马拉诺和施洛克的竞技状态值得疑问。何况他俩今年都有35岁高龄,未必能够迅速在40强赛适应高对抗、高强度的实战节奏。相比之下,菲律宾国家队目前更加关心的,是两位德乙球员帕特里克和霍尔特曼的近况表现,毕竟这两人现在都是只有25、26岁,又有长期欧洲联赛的洗礼。另外,据称主教练库珀近期也在考察雷切特、拉姆塞等泰超球员,但菲律宾国家队何时何地展开集结,迄今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