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亚裔群体发声抗议 林书豪始终没有停下脚步

韋人匕04-09 14: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出现的社会问题和人权运动越来越多。最近一段时间,亚裔又成为呼吁种族平等的重点。

在过去的几周内,亚特兰大的一家按摩店发生了大规模的枪击事件,造成六名亚裔妇女死亡。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3月16日,已被定性为仇恨犯罪。这次的种族主义行为再次引起对亚裔仇恨运动的关注,但可悲的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与亚裔有关的仇恨犯罪屡见不鲜。

在NBA,各支球队和很多球员都表达了对于阻止仇恨亚裔的支持。一直以来,NBA在呼吁社会正义和种族平等问题上做得很好,他们会制作特殊的球衣,在球馆张贴特殊的标语和标志,同时也允许球员表达对于种族主义的想法。NBA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写道:“作为我们对促进种族平等和社会正义的持续承诺的一部分,我们与亚裔社区一同反对任何仇恨和种族主义行为。”

到目前为止,已有多名NBA球员对此发声,包括勒布朗·詹姆斯、德韦恩·韦德,以及亚裔美国人林书豪。一直以来,林书豪都在努力改善美国社会对亚裔群体的看法,他经常利用自己的平台发声,呼吁种族平等。当然,这次也不例外。

jeremy-lin-4-gty-rc-210304_1614880281951_hpEmbed_3x2_992.jpeg

林书豪在社交媒体写道:“我们必须继续站起来,大声说出来,团结起来,为改变而战,我们不能失去希望!”

作为一名NBA球员,林书豪拥有更大的影响力,所以他已经成为亚裔群体的发声领袖之一。林书豪之所以积极发声,因为他本就是种族主义的“受害者”,他深知这种不平等所带来的问题和隐患。林书豪不止一次讲述过年轻时被周围人歧视的经历,进入NBA后,这种情况依旧存在。即便如今的他已经是一位NBA老将,仍然有人在场上对他使用极具侮辱性的词汇。

在本赛季效力于发展联盟圣克鲁兹勇士期间,林书豪在场上被对手球员称为“新冠病毒”。此后,发展联盟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并且确定了那名球员的身份,在林书豪的建议下,此事只在内部进行了处理。

“我知道这会让你们中的一些人失望,但我不会点名或羞辱任何人。”林书豪当时对外解释称,“在这种情况下,我把他说出来又有什么好处呢?”这并不能让我们的社区更安全,也不能解决我们长期存在的种族主义问题。”

Lin_J_Getty_1230950779.jpg

去年代表北京队打完CBA赛季后,林书豪决定重新向NBA发起冲击,他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是整个亚裔群体。本赛季代表圣克鲁兹勇士出战的9场比赛中,林书豪场均得到19分6.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0.5%,三分球命中率为42.6%,罚球命中率87.9%。

毫无疑问,林书的油箱里还有很多尚未燃烧的油。但是,由于勇士已经缴纳巨额的奢侈税,其他球队也有了合适的后卫球员,林书豪并没有得到NBA的征召。本赛季可能无法在NBA赛场上看到林书豪的身影,但这不会阻止他的再次尝试,就像他一直没有放弃为亚裔群体发声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