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场国家德比平拉莫斯 梅西能破长达6战进球荒吗?

小中04-09 15: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4月10日,西甲第30轮,皇马将在主场迎战巴塞罗那。这是历史上第246场“国家德比”,是梅西第45次在“国家德比”上场。西甲积分榜上,马竞66分排第一,巴萨65分第二,皇马63分第三。这场“国家德比”的结果,将影响西甲争冠形势。由于伯纳乌球场翻修不能使用,这是“国家德比”史上第一次在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球场举行。

messi-el-clasico.jpg

若未能续约,今夏离开巴萨,这将是梅西最后一场“国家德比”。他上一次“国家德比”破门,要追溯到2018年5月6日,2017-18赛季西甲第36轮。在“国家德比”上,梅西的进球荒已持续6场之久。本周六,他能破荒吗?

据西班牙著名足球媒体人Mister Chip说,此前的245场“国家德比”,皇马赢了97场,巴萨赢了96场,打平了52场,皇马进了408球,巴萨进了400球,可谓势均力敌、平分秋色。在“国家德比”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是26球的梅西,迪·斯蒂法诺和C罗都进了18球,并列第二。

自从西甲于1928-29赛季创建以来,皇马和巴萨已经181次交手。4月10日一战,是两支球队在西甲赛场第182次交锋。此前181次相遇,皇马74胜,巴萨72胜,打平了35场。

坐镇主场,皇马此前与巴萨在西甲上90次相逢,战绩是53胜、15平、22负。所有赛事都算上,皇马119次做东,战绩是65胜、25平、29负。在自己的主场对阵巴萨,皇马进了248球,被巴萨进了159球。

Mister Chip还提到,2008年瓜迪奥拉入主巴萨。那之后的7年,天平向巴萨倾斜。在“国家德比”上,它有很大的优势。27次交手,巴萨14胜、6平、7负,进56球,失37球。

2016年,齐达内首次执教皇马。在齐祖时代,“国家德比”胜负的天平开始有利于皇马。作为主教练,齐达内率队打了9场“国家德比”,战绩是4胜3平2负,进15球,失了11球。

44次在“国家德比”上场,除了打进26球,梅西还奉献14次助攻,总共参与了40球。44场“国家德比”,梅西吃到14张黄牌,但从未被红牌罚下场过。4月10日一战,是梅西第23次客场打皇马。

另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身穿巴萨球衣,位于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的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球场,是职业生涯梅西身披巴萨战袍做战的第90个球场。之前的89个球场,梅西在69个有进球。伯纳乌尤其是梅西的福地,26个“国家德比”进球中,有15个是在伯纳乌打进,比在诺坎普进的还多4个。

第一次做客迪·斯蒂法诺球场,梅西能打破“国家德比”上的6场球荒吗?就算不能进球,梅西也将追平一项纪录:“国家德比”出战45场,他与因伤将缺阵的皇马中卫拉莫斯一起,成为“国家德比”上出战次数最多的球员。

1617954912673072403.jpg

梅西国家德比进球(来源:《世界体育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