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宽防疫规则 东奥跳水花游测试赛仍将举办

蜗壳04-09 1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9日,共同社消息,关于国际游联此前曾表示有意取消的在日本举办的三个大项的东京奥运会最终预选赛,8日从多名相关人士处获悉,原定18日开幕的跳水世界杯和5月1日开幕的花样游泳奥运会预选赛预计仍将在日本举办。

XxjpseC007292_20201228_PEPFN0A001.jpg

原定5月29日、30日在福冈市举行的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方面,或将在曾举办过奥运预选赛的葡萄牙塞图巴尔举行。跳水世界杯则正在计划延期至5月举行。

有关人士表示,日本政府、奥组委、国际泳联等进行了磋商,一致同意三大赛事不取消。有意见称,为实现跳水世界杯和花样游泳预选赛在日本举办,对于国际泳联作为取消理由提出的赛事的新冠对策费用、奥运相关人士入境后隔离3天的措施,日方在可能的范围内作了让步。各方似乎是考虑到若赛事取消,奥运筹备、各国和地区的参赛名额分配将难以推进,对奥运正式比赛的影响巨大。

跳水和花样游泳预选赛兼具奥运测试赛性质,预定在作为正式比赛场馆的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东京都江东区)实施。国际泳联表示,最快本周内公布就三大赛事重新协调的结果。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