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神完整首秀斩获两双 湖人两位新援融入还需时间

白亼04-09 16: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洛杉矶湖人队客场挑战热火,在詹姆斯和浓眉均继续休战的情况下,球队以104比110不敌对手。丢掉本场比赛之后,湖人距离分区排名第四掘金的差距已经被拉开到了1.5个胜场,身后的开拓者也步步紧逼越来越近。

虽然说输了球,但是这支平民湖人并非没有亮点。此役,之前被踩掉脚指甲的德拉蒙德在本场比赛中复出,迎来了加盟紫金军团之后的首场完整比赛。庄神今日出战27分钟,9投5中,其中罚球6投5中,得到15分12个篮板3助攻2前抢断的不错数据。

“我感觉很好,有点酸痛,但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德拉蒙德在赛后表示:“这是我真正意义上的首秀,能上场的感觉很好,我还在研究这些家伙,我想我们会没事的,就是等那两人健康回归了。我还在努力熟悉队友们,有几个回合,我和队友的位置跑重了。等到大家都健康回归,我们会没事的。”

60654fce17b76.jpg

谈到德拉蒙德此役的表现,沃格尔对他也是赞赏有加。“庄神的表现很出色。他打得很卖力,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他在不到27分钟的时间里砍下15分12篮板,其中包括了4个进攻篮板。他也为队友做了很好的掩护,他在防守端也有积极表现,充分发挥了他的身高臂展。要知道这只是他正经的完整首秀。观看比赛录像将是让德拉蒙德和麦克勒莫适应球队的最好方式,因为在这次客场之旅中,他们将缺乏在训练场上与球队磨合的时间。”

虽然说拿下加盟湖人队之后的首个两双,但是德拉蒙德并非湖人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最为突出的那位球员。在交易截止日前深陷转会风波的波普发挥出色,全场20投11中,砍下28分4篮板1助攻1盖帽,打碎了人们在本赛季对他的质疑。“之前和波普一起在活塞效力,现在的他水平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他一直是一位出色的防守球员,现在也是一个稳定输出的得分手。”德拉蒙德说道。

“我上周告诉波普他需要去得更多的分,今晚我对他的要求是25分,他最终得到了28分。这可能是一件好事,当这些球员状态回来的时候,他们能在进攻端给球队提供更多支持。”沃格尔在赛后说道。本赛季,三分球投射一直都是湖人队的痛点之一。赛季至今,湖人队场均35.3%的三分球命中率位列联盟第23位,场均三分球命中数则为10.8次,位列联盟倒数第四位。去年复赛排位赛阶段,因为空间问题,湖人队打得举步维艰,詹姆斯和戴维斯的个人进攻也遭遇到了强大的防守阻力。本赛季,若想要实现卫冕,在仅仅得到麦克勒莫作为侧翼补强的情况下,包括波普、库兹马以及马修斯都需要拿出更加出色的侧翼投射表现。

和以上两位球员相比,本该在詹姆斯浓眉缺阵期间带领球队前进的施罗德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不佳,全场比赛出战40分钟,12投仅有2中,得到10分14助攻。另外,刚刚加盟球队的麦克勒莫三分球3投全铁,仅有6分入账,融入这支球队找到上个赛季的投射感觉,他还需要时间。北京时间4月11日,湖人队将会前往客场迎战势头正盛的篮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