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厦门马拉松赛4月10日鸣枪 12000位跑者参赛

麦芽04-09 1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将于4月10日上午7时拉开战幕。4月9日下午,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召开了运动员见面会。

运动员见面会.png

杨定宏、焦安静、任广岳、郑文荣等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上,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岚代表组委会发布了相关赛事组织、筹备工作情况。

本次赛事重启仍维持12000人赛事规模,为原1月3日赛事已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保留参赛资格,此外,本届厦马将有67名优秀选手参与角逐。赛事组织和安全方面保障,本届赛事共投入裁判人员398人(含厦大百年校庆专项赛),设置计时点12个、补给站17个。合理规划起、终点区域,保证赛事安检和竞赛检录的流畅性。主会场通过设置临时交通导流牌、行人过马路点位、分时分段管控和解除等举措,减少市民出行影响,保证赛事安全、有序。

本届赛事组委会专门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赛事共招募了4330名志愿者(含厦大百年专项赛)及48名官方领跑员。比赛当日,厦门地铁1、2号线及厦门BRT快速公交将全面服务保障参赛选手,跑者可凭参赛号码布免费乘坐抵、离赛事主会场。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制定防暑降温方案:赛前通过赛前体检、防暑降温宣传,提醒选手做好参赛降温准备,并开展志愿者急救常识及防暑降温培训;比赛当天在赛道沿线设置8个喷淋点位、增设4台雾炮车,增加赛道降温补给供应量;赛后增设降温设备、提供降温补给,为参赛选手提供完善的赛后降温服务。合理规划赛后服务区,为跑者提供专业的赛后放松服务。此外,本届赛事为男女成绩排名各前10位的选手,提供一对一补给服务。

自2020年6月起,厦门马拉松赛先后打造“厦门马拉松线上跑”系列赛、厦马系列赛OK RUN等活动,营造“全年厦马、全城厦马”的氛围。赛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专项赛也将于2021建发厦马赛事当天举办,赛程13.8公里,规模3000人,终点设置在厦大校内,途径大学路,跑进南校门,穿越嘉庚广场,环绕芙蓉湖,抵达颂恩楼。

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将于4月10日鸣枪开赛。让我们共同期待跑者在2021年国内首场“精英白金标赛事”中取得佳绩!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