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足球从来不是贵族运动 不要将青训妖魔化

天谭04-09 17:36 体坛+原创

近日,申花国脚冯潇霆在社交平台上谈到了“学足球需要花多少钱”的话题。他以自己的经历为例,认为足球也不是有钱人的游戏,是工薪阶层可以负担的,不要妖化青训,能够进入职业足球和国家队的球员,不是有钱就行了。

fxt.png

谈到小时候的经历,冯潇霆的感想是:“小时候做替补时也会想说是不是因为对方家里条件比较好,但其实真正到了职业足球,一切都做不了假,你有能力才有机会。你没有能力,上场踢两下就基本露馅了,所以哪个教练也不该瞎来。”

对于学足球有多贵这一问题,冯潇霆表示,现在学习足球的成本跟音乐美术都差不多,一个月几节启蒙课,几百块钱的价钱完全都是工薪阶层能够承受的。“如果足够有天赋,足够喜欢,足够坚持,可以进入精英班,各个梯队和足校都要你,他们吃住上学都是免费的,只要你有能力,有都是好的青训和足校找你,不用花钱。”

冯潇霆继续说道,“所以,不要在网络上过度妖化我们的青训,现在的青训都非常的职业和正规。有不正规的,但是少数,会被淘汰的。我们需要的是选择什么样的青训,选择教练,不要盲目,因为起点很重要。足球的起源就是工薪阶层的活动,从来不是贵族运动,喜欢足球的孩子都需要努力和坚持,摸爬滚打的意志品质。能够进入职业足球和国家队的球员,不是有钱就行了,即便是富二代,也是愿意吃苦能够坚持的富二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