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适配体系+拉文愈发成熟 公牛将成最大黑马

李辉04-09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距离2020-2021赛季常规赛结束还有1个月多1周的时间,哪支球队会成为剩余赛季里进步最大的球队?毫无疑问,芝加哥公牛会是有力的候选。

在此前的交易截止日,公牛就是运作幅度最大的球队之一,他们从凯尔特人那里得到了德国中锋泰斯,他们从奇才队那里弄来了特洛伊·布朗,当然球队最大的运作莫过于交易得到了尼古拉·武切维奇,这位过去两年都入选全明星阵容的、正值巅峰的明星中锋。

截至目前,武切维奇已经代表公牛队打了7场比赛,球队的战绩达到了3胜4负,显然不算出色,但这7场比赛,武切维奇和球队呈现了一种明显的上升势头,在黑山人代表公牛出战的前4场比赛中,球队全部输球,然而过去的3场比赛,公牛队全部取胜。

7场比赛,武切维奇场均拿到22.6分10.3篮板3.9助攻,完美的展现了自己全明星大前锋的实力,当然最重要的是,过去3场比赛,他开始带领球队赢球,显然这是他融入球队的标志。当武切维奇和队友的配合变得更加默契时,公牛队也就能够开始赢下一些他们能够赢下的比赛,毕竟这支球队,单从目前的纸面实力,绝对应该排进东部的前八位。

1000.webp.jpg

除了武切维奇的融入外,拉文稳定且无私的发挥也是球队反弹至关重要的存在,过去的3连胜,拉文不仅分别拿到25分、19分和22分,他的助攻次数更是分别达到了5次、6次和创生涯新高的13分,当球队迎来了新的球员时,作为老大的拉文并没有继续大包大揽,而是主动进行更多的传球,他的这种无私也让这支全新的公牛队加速磨合,拉文的无私也让新来的武切维奇印象深刻,黑山人表示,拉文原本可以多自己主动进攻,但为了队友,拥有强大进攻能力的拉文还是选择了带动全队得分,这就是如今拉文成熟的地方,他正在成为这支球队绝对意义上的超级领袖。

有了武切维奇和拉文两位全明星的珠联璧合,公牛队过去3场的表现堪称完美,3场比赛球队至少拿到113,且对阵步行者和篮网的比赛都让对手得分不过110分,尤其是击败篮网的比赛,尽管对手缺少了杜兰特和哈登,但能够击败拥有欧文、阿尔德里奇、格里芬的篮网,让公牛队信心倍增,除此之外,公牛队还在4月9号击败了猛龙,在和之前同区球队的直接对话中,公牛队极大的增强了自己的信心。

对于公牛主帅多诺万来说,执教球队的首个赛季并不轻松,因为球队的阵容在赛季中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尤其是武切维奇这样级别球员的到来,注定会让球队面临一些调整,球员则面临一些牺牲,但令多诺万感到庆幸的是,这支公牛队的球员都愿意为全队的胜利作出牺牲,这当中就包括原本担任首发大前锋的马尔卡宁以及首发得分后卫科比·怀特。

3连胜期间,马尔卡宁和怀特均有不错的表现,比如对阵猛龙的比赛,马尔卡宁替补出场10投8中砍下18分,怀特则贡献了15分,加上泰斯的14分10篮板,公牛队在替补阵容的比拼中完胜猛龙,事实上如果算上总得分,本场比赛公牛队赢就赢在替补的出色发挥。

赛后,多诺万也谈到了马尔卡宁和怀特担任替补一事,“我在赛前的投篮训练中与他们进行了交流,我告诉他们,我很欣赏他们能够接受全新的角色定位。”

2017年选秀大会,马尔卡宁第7顺位被森林狼选中随后被交易到了公牛,原本他是这支球队重点培养的球员,但因为武切维奇的到来,马尔卡宁最终只能担任替补,最初马尔卡宁有过一些不满的情绪,但最终他做出了改变,并且现在在替补阵容中,马尔卡宁经常担任他过去未能担任过的小前锋,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表现。

这就是如今的公牛队,他们拥有两位正值当打之年的全明星球员,拥有一群渴望胜利无私的球员,全队现在目标一致,那就是获得本赛季季后赛的资格,在3连胜过后,公牛队暂列东部第10位,落后东部第六的热火队4个胜场,以球队目前的状态和越变越好的趋势,他们完全有机会在常规赛结束时锁定一个季后赛的名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