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神又“破”纪录!从全明星到10天短约他只用1142天

柴夫04-10 0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对于一名NBA球员来说,这个世界上的最遥远的距离之一就是从10天短合同到全明星。从下到上的攀登无比艰难,自上而下的坠落同样不易,而德马库斯·考辛斯刚刚创造了一项另类的历史。

北京时间4月6日,洛杉矶快艇正式宣布以一份10天短约签下考辛斯,这距离这位大个子上一次入选全明星才过了3年时间。2017-18赛季,还在新奥尔良鹈鹕效力的考辛斯场均拿到25.2分12.9篮板5.4助攻1.6抢断1.6盖帽,顺理成章地入选了全明星,那一年他的薪水是1810万美元。

Screen-Shot-2021-04-07-at-7.31.26-PM.png

彼时的考辛斯还是联盟最好的大个子之一,他的数据相当华丽,进攻技术也足够出色,是新时代内线的代表。然而眼下,考辛斯已经成为了这个联盟的边缘球员,他只能通过一份10天短约来证明自己依然有留在NBA的实力,这个落差难免令人唏嘘。

加盟快艇的首战,考辛斯登场8分钟砍下7分4篮板2助攻。赛后他直言自己的身体状态已经达到生涯最佳,快艇队内从主帅泰伦·卢到球星保罗·乔治也都对他称赞有加。但现实是到了和太阳一战,当两队陷入胶着时,考辛斯完全没有了登场机会,只能坐在场下扮演拉拉队。

根据统计,考辛斯也成为了NBA历史上从全明星沦落到10天合同共最快的球员,他“只用了”1142天。

在他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菲尔·切尼尔,他在1970年代效力华盛顿子弹队的时候曾三度入选全明星。1977年2月13日他还在全明星舞台上征战,到了1981年1月21日,切尼尔已经只能领到一份10天短合同,这中间的间隔是1438天。

EyQWZ0sUUAUoPxy.jpg

在切尼尔之后,现今的球迷们会发现另一个自己熟悉的名字:以赛亚·托马斯。2017年2月19日小托马斯打了全明星赛,彼时他是联盟进攻最好的后卫之一。而在2021年4月3日,经过了1504天后,小托马斯已经和鹈鹕签下了一份10天短约,重新回到了NBA舞台。

再往后数,跌落速度快的球员有奥蒂斯·伯德桑(1886天)、乔基姆·诺阿(2213天)、埃迪·约翰逊(2220天)、詹姆斯·唐纳森(2536天)、杰夫·马龙(3291天)、肯扬·马丁(3296天)。

我们会发现,这里的很多名字都是因为受到伤病困扰才迅速坠落的。考辛斯在2018年遭遇跟腱撕裂重伤,随后他又经历了股四头肌撕裂和十字韧带撕裂,接连的重伤彻底剥夺了他的运动能力,这使得考辛斯的竞技水准直线下滑。

小托马斯则是由于臀部伤势迅速跌出了NBA轮换,直到去年完成髋关节置换手术后,他才逐渐找回了昔日的自己。这次复出后小托马斯也提到,自己一度不相信身体状态还能恢复到今日这般。

考辛斯和“小刺客”的经历令人感慨,也体现了NBA竞争之激烈和残酷。这两人大概率无法再回到全明星舞台了,但他们仍在为证明自我而努力,这同样值得掌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