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分!低迷绿军逼出最强塔图姆 生涯之夜有惊无险

季孟年04-10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终于,杰森·塔图姆又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自1月份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之后,塔图姆的状态一直起起伏伏。此前很长一段时间,他都饱受新冠后遗症的影响,场上表现因此大打折扣。不过在今天与森林狼这场比赛之中,塔图姆终于找回了得分如麻的感觉。

出场41分钟,25投16中砍下53分。塔图姆不仅仅刷新了生涯单场得分纪录,更成为了凯尔特人历史上最年轻的50分先生,以及伯德之后第一位单场砍下50分外加10个篮板的球员。

“这个夜晚我将永远铭记,这是我的第一场50分比赛,在联赛中拿到50分是件大事,尤其是在我这个年纪。不过我们赢了,这是最重要的。”塔图姆说道,“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能在任何一个领域和伯德这样的人一起被提起,都是莫大的荣誉,他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EylIWpCXMAMY5bc.jpg

本场与森林狼的对决,本没有引起太多人的瞩目。虽然凯尔特人本赛季战绩不佳,但他们的胜率还是要比森林狼高出不少。有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森林狼一开场便打出一波39比25,让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有些颜面扫地。

唐斯在第一节便贡献了10分,绿军的无限换防策略很难限制这样全明星中锋。不论是单打罗伯特·威廉姆斯,还是单打换防的小个子们,唐斯全部驾轻就熟。而在进攻端,绿军却有些一筹莫展。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塔图姆开启了自己的得分模式。

首节只有6分入账的他,在第二节拿下了12分。塔图姆不断利用挡拆制造错位单挑的机会,或直接干拔出手,或杀入篮下制造杀伤。本赛季至今,塔图姆造犯规的效果一直不是特别好。可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他单节就5次站上罚球线,帮助凯尔特人在半场结束之前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

其后,塔图姆继续着自己的砍分步伐。进入第三节之后,他的个人表现更加出色。一方面,塔图姆找回了自己的三分球手感,命中了两记非常关键的三分球。另一方面,他继续向篮下冲击,连续多次的到三秒区内取分。继第二节单节砍下12分之后,塔图姆又在第三节拿下了17分,几乎是靠着一己之力带领球队不断缩小分差。

3MBXSRO4ZRDHNPY5RG5LCMLRRA.jpg

“我们一开场表现不好,尤其是在分享球方面做得很差。我就是想着能够靠自己的得分来带动一下球队,改变一下场上的局势。”塔图姆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森林狼的确打出了近一段时间来最好的表现,他们始终保持着对于胜利的渴望。因此,第四节才是双方决胜的关键。在前三节合计拿下35分之后,塔图姆在第四节已经彻底进入了状态。尤其是在三分线外,他似乎回到了2020年2月份那种随心所欲的感觉。塔图姆末节投中了3记三分球,再度砍下了13分。然而,球队的整体表现却不是那么尽如人意。

其实在比赛还剩下最后3分钟的时候,绿军还领先着森林狼11分。凯尔特人众将似乎认为胜券在握,于是在场上打得非常放松。森林狼快速打出一波8比0,将分差缩小到3分。紧接着,拉塞尔又投中了一记打板三分球,将比分给扳平。纵观整场比赛,塔图姆的表现非常完美。唯一的一点瑕疵,或许就是在常规时间的最后阶段,他连续投丢了几个可以改变比赛的关键球。

当然,如果凯尔特人在常规时间赢球,或许也就不会有塔图姆生涯的第一个50+得分。加时赛绿军没有再给森林狼任何机会,塔图姆一上来便利用反跑完成一次暴扣,其后又造成了唐斯的三分球犯规。整个加时赛,森林狼的防守重心都在塔图姆一个人的身上。面对包夹,绿军0号破的非常从容,他的转移球速度很快,给了沃克连续的三分球机会,最终助凯尔特人锁定了胜局。

ryuadi2znyznukmcbocv.jpg

“不要因为他安静的举止而误认为他不是一个竞争者,他是一个竞争者!塔图姆在今晚的表现让我想起了小托马斯,他就是带着那种心态上场,他不会让我们在这个夜晚输球。”史蒂文斯在赛后说道。此前,史蒂文斯麾下单场得分最多的球员就是史蒂文斯,他曾经在2016年12月面对热火的比赛之中砍下了52分。那场比赛,绿军其实也赢得非常艰难。

但是,这两场比赛还是有着诸多不同。毕竟在当时,热火也是一支拥有季后赛实力的球队,但森林狼的战绩却在联盟垫底。因此比赛结束之后,塔图姆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或许,他还是对球队此役起起伏伏的表现有那么一些不满意。谈起自己的生涯之夜,塔图姆也只是说道:“一切看起来都不是特别真实,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其实不仅仅是塔图姆,凯尔特人其他球员同样也需要继续成长。本赛季至今,他们的表现一直都不是特别稳定。尤其是在防守端,这支曾经以防守见长的球队,如今防守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第16名。森林狼的进攻效率与命中率都在联盟当中处于中下游位置,但凯尔特人此役还是让对手拿下了136分,命中率接近50%。即便凯尔特人最终取得了胜利,但也依旧不能掩盖他们的问题。

接下来绿军要开启他们的客场之旅,富尼耶依旧无法随队前往,掘金、开拓者和湖人都是难啃的骨头。凯尔特人若想取得好的战绩,不仅仅需要塔图姆持续打出高效表现,更需要其他球员也能站出来在攻守两端都为他分担一些压力。“希望我们可以保持住连胜的势头,在接下来的西部客场之旅打出更好的表现。”塔图姆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