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文砍高分削弱新援作用 公牛何时才能1+1>2?

季孟年04-10 1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出生于1998年的塔图姆在今天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50+,同样是95后的扎克·拉文也在今天刷新了个人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在与老鹰的交锋当中,拉文砍下了50分。只不过,塔图姆带领球队赢下了最终的胜利,而拉文的50分却变成了一场空砍。

交易截止日之前,公牛与魔术达成了一笔交易,得到了全明星中锋武切维奇。一开始,公牛队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但在过去的三场比赛当中,他们取得了一波三连胜。在这三场比赛当中,拉文的场均得分只有22分,远低于他的赛季平均水平。武切维奇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拉文有些时候打得有点太过于无私,他明明可以打得更具有侵略性一些。”

于是在今天和老鹰这场对决当中,拉文一上来便火力全开。公牛队的前10分,都是拉文一人的功劳。整个上半场,甚至就是拉文的个人得分表演。他连续不断的高高跳起,出手干拔三分球,令老鹰队望尘莫及。比赛的前24分钟,拉文便拿下了39分。尤其是在第二节,他狂轰25分,在三分线外6投5中。

Eyky5S1XMAATTrG.jpg

半场39分不仅仅打破了拉文个人的半场得分纪录在过去的25年当中,也只有两位球员在比赛的上半场比此役的拉文得分更多。2016年,克雷曾经在与步行者的交锋当中上半场攻下40分。2003年,科比则是在与奇才的较量当中于上半场拿下了42分。

值得一提的是,克雷和科比所在的球队,最终都成为了比赛的赢家,而拉文却没能带领球队走向最终的胜利。下半场老鹰队对他严防死守,拉文只有11分入账。在拉文哑火之后,公牛队其他球员也没能站出来给他以强有力的支持。整个下半场,老鹰打出了一波67比42,一举将比赛逆转。

“我此前从未参与过类似的事情,他的得分看起来太轻松了,他没有勉强做任何事情,他的效率如此之高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武切维奇在比赛结束之后说道。“我多么希望我们能够拿下胜利让他的表现更加与众不同,但能够见证这样的时刻真的不可思议。”

本场比赛,武切维奇拿下了25分10个篮板,但助攻数却只有2次。另一方面,武切维奇在场公牛净负了对手14分,正负值是所有先发当中最低的。当球权更多集中在拉文手上的时候,武切维奇的作用自然而然的就要大打折扣。此前公牛之所以能够连战连捷,原因在于他们最大化了武切维奇的作用。可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公牛却与以往的胜利经验背道而驰。

EylHdCkWgAIvIPB.jpg

正因如此,即便拉文砍下了50分,但他在赛后依旧闷闷不乐。砍下生涯得分新高但却无法帮助球队赢球,一切也就都失去了意义。“得了50分很酷,但是球队没能赢球就太糟糕了,我宁愿赢。我们错失的一个非常好的赢球机会,这让我很烦躁。”拉文说道。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公牛队的连胜戛然而止。不过,他们依旧排在东部第十名。很显然,公牛队之所以做这样一笔交易其目的自然还是希望球队能够在附加赛当中突围。拉文与武切维奇都拥有着出色的个人能力,但他们二人还需要继续培养默契,从而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所幸的是,留给拉文与武切维奇的时间依旧还算充裕。常规赛最后一个月,不知道公牛能否完成蜕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