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顿站巴多萨挑落巴蒂 贾巴尔复仇高芙

Max04-10 1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4月9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查尔斯顿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西班牙选手巴多萨延续突破之旅,以6比4、6比3爆冷击败头号种子巴蒂,职业生涯首进WTA500级别单打四强。

543ace57gy1gpeaq4f235j21900u0gs7.jpg

本周之前,巴多萨还从未击败过TOP20球员。她在这站绿土赛事上迎来大爆发,先是在第二轮挑落世界排名第12位的5号种子本西奇,如今终结了世界第一巴蒂的单打八连胜。

“我今天有些紧张,但我觉得我的发球非常好,这是的关键,”巴多萨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这是一场艰难的对决,但是我坚持到了最后一刻,最终取得胜利。”

前法网青少年冠军全场一共发出七记Ace,并且完成五次破发,在发球环节的表现比头号种子更为出色。巴多萨目前排在第71位,她也成为2019年9月之后击败巴蒂的排名最低的球员。

在这场耗时76分钟的对决当中,巴多萨在面对的14个破发点当中挽救了12个。虽然巴蒂的制胜分几乎是对手的两倍(34对19),但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也翻了一番(24对12)。

巴多萨将在半决赛当中对阵15号种子库德梅托娃,后者以6比3、6比4淘汰了2016年赛会冠军斯蒂文斯。

现世界排名第38位的俄罗斯人本周四场比赛保持不失一盘的完美战绩。今天她的制胜分是对手的三倍有余,耗时1小时33分钟取得胜利,打进本赛季第二个巡回赛四强。

“这是我第一次击败一位大满贯冠军,我觉得这场胜利对我非常重要。我努力保持攻击性,不给她反应的时间,我觉得这是赢下比赛的关键。”

库德梅托娃两盘都是早早取得3比0的领先,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紧张的时刻出现在第二盘,斯蒂文斯握有三个破发点,有望将比分追到3比3,抹掉落后两个破发的劣势。但库德梅托娃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剩余时间再也没有遇到威胁。

巴多萨和库德梅托娃此前有过两次交锋,俄罗斯姑娘全部取胜,其中包括今年阿布扎比站,当时她一路过关斩将闯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单打决赛。

下半区,12号种子贾巴尔将和黑山球员科维尼奇争夺决赛席位。

543ace57gy1gpec1v4xl2j21900u0qv5.jpg

突尼斯人耗时1小时20分钟以6比3、6比3淘汰14号种子高芙,在双方三次交手中取得首胜,也打进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泥地巡回赛四强。
在突破性的2020赛季当中,贾巴尔总共取得了21胜11负,世界排名逼近TOP30。不过她五次打进1/4决赛都未能更进一步,并且面对高芙两战皆负。今天她一举终结了这两个连败记录。
“也许今年对我来说就是复仇的一年,”贾巴尔说道,“说实话,我的心态更好了。去年我和她交手也是有机会的,她是一位很优秀的球员,我知道自己会面对什么,也做好了恶战的准备。”
首盘双方加起来完成六次破发,贾巴尔破掉高芙四个发球局,经过一番激战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上来交换一次破发,贾巴尔随后连保两个危险的发球局,最终在第六局以love game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高芙在赛末展开顽强抵抗,第八局化解两个赛点艰难保发,但最终没能上演翻盘好戏。美国小将在比赛中申请了医疗暂停,她全场送出13个双误,非受迫性失误多达31次,制胜分只有15记。

在上轮挑落科维托娃之后,黑山一姐科维尼奇继续前进,她经过2小时52分钟的鏖战以6比7(2)、7比5、6比1逆转11号种子普丁塞娃,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500级别单打四强。

她距离被淘汰一度只差一局,但还是在第二盘4比5落后时顶住压力保发,也自此夺过了主动权,在最后的10局里面拿下了九局。

贾巴尔此前和科维尼奇有过一次交手,在2018年的一站ITF赛事当中突尼斯人仅丢三局横扫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四位四强选手都还没有首冠入账,今年查尔斯顿站将见证新的巡回赛冠军诞生。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