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满意广州城状态 期待教练生涯首秀战广州队

叶慧04-10 18: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还有10天,48岁的荷兰人范加斯特将迎来自己教练生涯的主教练首秀。2021赛季中超揭幕战,他执教的广州城将做客广州天河,与同城的广州队进行新赛季首轮德比战。经历了去年的德比双败,范加斯特期待能够用一个更好的结果来开始新赛季的中超征程。

WechatIMG174.jpeg

2月22日,广州城正式宣布新范帅入主,前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的第一助手范加斯特重返中国接过球队教鞭。谈及两个多月前自己收到广州城给自己发来执教邀请一刻的心情,范加斯特直言“非常惊喜”,经历了去年那个特别的赛季之后,包括他在内、以范布隆克霍斯特为首的荷兰籍教练组一行已经决定离队,因为长期封闭的赛会制中超让他们太长时间没能和家人见面。离开中国之后,范加斯特甚至对自己的未来做了计划,今年6月再次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合作,前往另一支球队执教。

WechatIMG175.jpeg

这位好友的祝福,“他也为我感到开心。如果我能在广州城取得成功,这也是吉奥对我的一份憧憬和期待。”

接受广州城的邀请之前,范加斯特也和家人分享了这个消息,家人的大力支持在很大程度上让他下定决心重返中国,当然他更看重的是这个难得的“单飞”机会。“他们(家人)也非常支持我,让我下定决心回到中国。出任广州城的球队主教练,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也是我个人在足球教练这个岗位上增值、学习的机会。”范帅说道。

WechatIMG172.jpeg

范帅和球队会合已经一个多月了,球队的新援也陆续到位,前中后场三线均得到补充。对于一众新援,范帅是感到满意的,只是有些新援到队时间有点晚,恐怕还需要几周时间来调整状态以达到上场比赛的要求。“对有些新加盟的球员来得比较晚,状态还不是很好,还没达到上场比赛的要求,需要更长时间的磨合,身体状态也需要时间去调到最好。但他们的能力和表现是得到认可的,这点我是比较满意的。像吉列尔美到队时间比较早,和球队合练的时间比较长,他的求战欲望也非常强,他也做好了准备。总的来说我对他们感到满意,包括中国球员,可能他们还需要更多的训练来达到上场比赛的状态,因为他们到队比较晚,两到三周吧。”谈到球队的备战情况,范加斯特认为球队的状态正越来越好,已经做好了迎接新赛季到来的准备,“(球队的)整体备战还是相当不错,球队的状态也在向最好的方向提升,每个人都在热身赛获得出场的机会,让我能更熟悉他们,熟悉他们之间不同位置的碰撞和磨合,经过9到10周的磨合,大家都非常期待新赛季的来临。”

20日的中超揭幕战,广州城将与广州队进行同城德比,面对这个上赛季双杀自己的对手,范加斯特有着更高的期待,也充满了复仇的激情,“非常期待和恒大交手,非常开心能够在自己的城市、在自己的主场作战。恒大是非常强大的对手,也是中超里面几支非常强的球队之一,和他们交手也让我充满期待和激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