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泳锦标赛池江璃花子再夺2冠 已独揽4项冠军

蜗壳04-10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10日,共同社消息,战胜白血病后重返赛场、已获东京奥运2项接力赛参赛资格的女子游泳运动员池江璃花子,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日本锦标赛中,以50米自由泳中游出24秒84、50米蝶泳中游出25秒56,赢得两个项目的冠军。这是她在确诊患病前的2018年以后,再次大赛拿下4个冠军。

QQ截图20210410221146.jpg

池江璃花子2019年2月确诊患上白血病,时隔约2年零2个月后,康复的池江璃花子参加了本届锦标赛,8天内出战4个项目共11次角逐,展现出了在日本的压倒性的强大、以及毫无长期养病之感的坚韧。她表示“想表扬”自己,沉浸在喜悦之中。对于强烈期待大展身手的在日本举办的奥运,池江振奋地说:“既然已经决定,就必须好好完成自己的使命。希望尽全力为队伍作贡献。”

池江璃花子在4月4日进行的100米蝶泳和4月8日进行的100米自由泳比赛中都拿下了冠军,成功达标了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和4×100米接力赛的东京奥运会选拔标准。50米自由泳则未达到日本游泳联盟规定的24秒46的选拔标准。

在非奥运项目的50米蝶泳之外,池江夺冠的3个项目均无个人就满足选拔标准的运动员,她参加奥运正式比赛的可能性也很大。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