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国家德比球荒怪库尔图瓦 他守门他还没进过球

小中04-11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第一次在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球场打西班牙“国家德比”,追平45场拉莫斯,成为“国家德比”出场次数最多球员,追平29场哈维,成为在西甲赛场与皇马交锋次数最多巴萨球员,但梅西却没能进球。他在“国家德比”上的进球荒已经长达7场之久,自从2018年5月6日后,他就再没进过球。有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场“国家德比”,巴萨却1比2告负。

1618098549451068044.jpg

又一场“国家德比”不进球,梅西很沮丧。

梅西此前在“国家德比”上的球荒纪录,是6场比赛不进球。2014年3月23日,西甲联赛第29轮,巴萨客场4比3击败皇马,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此后的国王杯决赛和5场西甲比赛,梅西都没能破门。直到2017年4月23日,西甲第33轮,巴萨客场3比2赢皇马,梅西梅开二度。那次“国家德比”进球荒,持续了3年零1个月。

西甲进球467个,梅西是西甲历史上最伟大射手。“国家德比”,梅西45战打进26球,是“国家德比”进球最多的球员。26个进球中,15个是在伯纳乌打进,11个在诺坎普打进。“国家德比”上13次助攻,8次是在伯纳乌,5次是在诺坎普。伯纳乌是梅西的福地,他是在伯纳乌进球最多的客队球员。4月10日在迪·斯蒂法诺球场,梅西最好的破门机会出现在上半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他开出右路角球,皮球打在远门柱上弹出。

1618098584377000843.jpg

一个漂亮的“奥林匹克进球”,门柱却不懂风情,横加阻挡。

梅西的26个“国家德比”进球中,18个是在西甲赛场打进,欧冠联赛进2球,西班牙超级杯进6球。皇马门将中,被梅西破门最多的是卡西利亚斯,17球。纳瓦斯第二,被进了5球。迭戈·洛佩斯第三,被进了4球。45场“国家德比”,梅西只攻破了这三名皇马门将把守的球门。

在“国家德比”上,梅西却一直攻不破比利时人库尔图瓦的十指关。当年库尔图瓦效力马竞时,梅西与他10次交手,进了6球,其中包括一次帽子戏法和一次梅开二度。库尔图瓦为切尔西守门时,梅西与他在欧冠赛场两次交手,两次都有斩获,总共进了3球。2014年世界杯1/4决赛,梅西与库尔图瓦相遇。阿根廷队1比0取胜,进球的是伊瓜因。

库尔图瓦加盟皇马之前,梅西与他13次交手,进了9个球,战绩是6胜、6平、1负。可自库尔图瓦加盟皇马之后,算上4月10日一战,梅西已经跟他交手5次,5次都没能破门。这5战,皇马赢了3场,巴萨胜了1次,打平了一场。前4战,库尔图瓦扑出了梅西的5次射门。4月10日一战,远门柱成了比利时人的“帮凶”。

战前,谈到今年第一场“国家德比”、在迪·斯蒂法诺球场首场“国家德比”,巴萨主帅科曼说:“要赢皇马,我们需要最好的巴萨,但也需要最好的梅西。希望他起到关键作用。”不过,或许受到比赛中凄冷春雨的影响,梅西发挥得一般,尽管他间歇性地在巴萨的进攻组织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