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终结主场不胜纪录,那支恐怖的红军要回来了?

刘川04-11 08:09 体坛+原创

利物浦 2比1 维拉(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从去年12月16日在安菲尔德战胜热刺算起,利物浦已经有将近4个月的时间联赛没在主场赢球了。周六红军在对阵维拉先丢一球,且上半场扳平进球被VAR苛刻取消的不利情况下,依靠萨拉赫和阿诺德的进球,克洛普的球队终于在主场2比1战胜对手,总算是终结了之前主场联赛连续8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3920.jpg

利物浦赛季初做客维拉,结果那场比赛被对手刷出了7比2的耻辱级比分。而在那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沃特金斯,又在周六上半场结束前两分钟为维拉首开纪录,他在禁区前沿接到麦金的长传之后在原地稍作调整,随后一脚扫射破门。这记射门的角度并不算刁钻,皮球贴着草坪蹿向中路,但守在那里的阿利松却并未将正对着自己而来的这记射门扑出,在他做出倒地扑救动作的同时,皮球已经入网。

克洛普的球队就这样再一次在主场落后,而红军其实在丢球前踢得并不差,埃弗顿名宿帕特·内文表示,维拉恰到好处地抓住了红军懈怠的瞬间:“维拉刚刚还在前场找不到任何突破的空间,但利物浦在开场猛攻不下后开始进入短暂的疲劳期,而这个时段恰恰被维拉抓住。要知道这是麦金本场比赛第一次在10号位拿球,而阿利松应该对未能扑出这记射门感到失望,但麦金和沃特金斯的配合确实无懈可击。”

红军赶在上半场结束前一度扳平比分,但这个时候VAR介入复核,站在场边的克洛普在VAR复核全程都半张着嘴,犹如泥塑木雕一般,一动不动的等待着主裁判的最终判决。内文在BBC的解说中宽慰红军主帅道:“我觉得利物浦的这个进球问题不大,VAR视频组画了好几道线似乎也没找到若塔越位的实际证据,这个球应该被判有效。”然而在经过两三分钟的分析过后,VAR最终认定若塔在接球过程时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Apr-11-2021 08-05-56.gif

中场休息时,英格兰媒体也报出了利物浦在主场的灾难数据:出了点球之外,他们在联赛主场的过去127次射门全都未能转化为进球,而这场比赛上半场的12次射门仍旧如此。而众位名宿评论员则为红军打抱不平,莱因克尔怒斥现在英超的VAR操作“愈发荒谬”:“他们有什么信心在地球上说这样的进球是越位?”

而原本对利物浦扳平信心十足的内文,则觉得这个判罚可能在精神上再次摧垮红军:“我看到改判的结果时彻底被震惊了,这也太苛刻了吧,利物浦上半场无疑是表现更好的那支球队,但现在个人的感觉是命运在阻止他们进球。至少这次改判我在场边都无法接受,不知道场上球员会怎么看待这样的争议判罚。”

第57分钟,罗伯逊在左路送出一脚路线让门将极不舒服的传中,马丁内斯无奈之下出手将球击出,而皮球却正好落在了后点包抄的萨拉赫身前,后者轻松头球破门,将比分扮为1比1。伤停补时阶段,利物浦仍然在不断围攻维拉禁区。蒂亚戈在禁区内的劲射被马丁内斯奋勇扑出,不过阿诺德随即在禁区线上截下皮球,一脚远射直挂球门右侧死角,终于将比分反超为2比1。

2687.jpg

阿诺德这脚远射的力道让人瞠目结舌,热刺名宿克鲁克斯惊呼道:“你从慢动作能够看到皮球已经挂网,而维拉门将马丁内斯还在飞身扑救的空中,后者对这脚射门的反应可并不慢,阿诺德今天成为了比赛的关键胜负!”而赛后阿诺德的队友萨拉赫则希望这粒世界波绝杀能够帮英格兰球星走出阴影:“我们都看到他平时的训练非常认真,他需要的是继续保持自己在比赛中的专注,他不能在这个时候听外界的那些评论,而是必须要不断促使自己更加努力,好在这样的进球最终终于如期到来了。”

让利物浦多少感到幸运的,是上半场结束前的那次VAR争议判罚,在球队绝杀后,不再成为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转折点。不过赛后红军将帅依旧对这样的判罚表示困惑,队长米尔纳赛后对现在VAR的严苛尺度抱怨道:“我觉得不仅仅是我自己,如果你问大部分球员的话,我想没人会拥护类似这种耳垂越位或是球衣越位的判罚,现在判罚的尺度似乎越来越脱离实际。”

mohamed-salah-liverpool-2020-21_1abllx5skrkdm1mgnkmtjlzeex.jpg

而对于主帅克洛普而言,让他本场比赛倍感欣慰的是,他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发现,刚刚遭受争议判罚重击的球员似乎并不需要他来鼓舞士气:“我们上半场在完全控制局面的情况下,因为一次失误丢球,而在迅速扳平比分之后,这个进球又被VAR取消。这种情况下你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多半不会有什么好心情,但我却发现我并不需要额外动员我的球员,他们并未丧失信心和注意力,他们也知道现在唯一能做的是继续上半场的战术和踢法,耐心的等待进球的到来。最终这场比赛我们取得了太过重要的一场胜利!”

利物浦在绝杀维拉之后,排名一度升回前四。不过随着切尔西客场战胜水晶宫,红军的排名又再度降到前5,对于积分榜上的剧烈变化,克洛普现在反而心态平和:“我们这场比赛的获胜打破了之前主场不胜的局面,我们已经用自己的表现将其他球队置于压力之下,所有人都知道一旦我们恢复状态,这将是一支多么危险的球队!”

366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