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压!切尔西大闹水晶宫,英超争四进入白热化

刘川04-11 08:19 体坛+原创

水晶宫 1比4 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尽管周中在欧冠2比0完胜波尔图,切尔西的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四强行列,不过在联赛赛场,蓝军毕竟上轮刚刚2比5不敌西布朗,大比分落败之后的阴霾还未完全一扫而光。好在周六做客塞尔赫斯特公园,图赫尔的球队以一个毫无悬念的4比1击败水晶宫,暂时又抢回了联赛第四的位置。

WechatIMG1.jpeg

在对阵波尔图的欧冠比赛中,做客的切尔西后发制人,首先顶住了对手上半场8次射门的进攻压力,凭借着芒特在前45分钟唯一一次射门取得领先。而在南伦敦的塞尔赫斯特公园,图赫尔的球队要强势得多,他们在开场仅10分钟的情况下居然就已经两球领先主队,让比赛早早丧失了悬念。

第8分钟,哈弗茨在禁区右路接赫德森-奥多伊的传球后,面对4名水晶宫防守球员的围堵,生生以一脚精准的小角度射门轰破球迷远角。这个进球也被媒体评为“本周最酷射门”。而仅仅两分钟后,哈弗茨从进球者的角色转变成了助攻者,他的位置也换到了禁区左路,普利希奇接到他的横传后怒射近角。BBC现场记者罗斯滕斯感叹道:“普利希奇的射门没什么道理可讲,完全是靠射门力量取胜,你在现场看到他接球之后只能听到砰的一声,而守在近角的瓜伊塔居然直接缴械,没有做出任何扑救。”

事实上缴械的并不只有瓜伊塔,水晶宫在这不到三分钟的两个丢球,几乎全队投降,他们在后场丢球之后,放任切尔西在自己禁区附近自由自在地传切射门。这也难怪水晶宫的老帅霍奇森赛后指出,球队输球只能怪自己开局过于懈怠:“我们知道切尔西的阵容有多强大,事实上所有人都知道,但我们自己上半场的那种表现让自己付出了无法承受的代价。开场的两个丢球都来自于在禁区附近的丢球,而仅仅一眨眼的功夫,我们在场上已经0比2落后了。”

而在上半场结束前,祖马又接芒特的任意球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0。而这也是切尔西本赛季最为成功的任意球进攻套路,因为芒特的4个英超助攻全部来自任意球,而其中3次都帮助祖马破门。水晶宫这边在下半场才逐渐苏醒,本特克在第63分钟头球为主队扳回一球。不过切尔西并未让水晶宫再看到缩小比分的希望,第77分钟,詹姆斯的右路传中被蓝军旧将卡希尔解围时不慎碰到在远角包抄的普利希奇脚下,后者轻松捅射破门,将最终比分锁定为4比1。

赛后切尔西主帅图赫尔表扬了全队最近两场比赛的出色表现:“我们开场之后表现的出了对胜利的渴求,全队都充满信心,在高位压迫以控球率碾压对手的同时,球队同时还显得很有侵略性。侵略性也是刻在我们俱乐部DNA里的特质,今天我们很好的展现出了这一点。”

不过蓝军教头同时也点出球队在面对3比0领先的局面一度开始有些懈怠,“我们在第35分钟之后一度踢得有些散漫,在场上的位置也在不知不觉间稍稍后撤,甚至下半场这样的局面依旧没有太多改观,好在对方进球之后我们才很快反应了过来。全队今天也错过了一些机会,我并不失望,但哈弗茨确实可以打进更多的进球,他至少还两次扩大比分的良机,他现在虽然展现出了实力,但还得继续应对眼前的挑战。”

2047.jpg

本轮开始前,西汉姆还以1分的优势占据着联赛积分榜第四的位置。结果周六下午先是利物浦逆转绝杀维拉,一度杀回第四;而切尔西让利物浦仅仅在联赛前四的位置上停留了两个小时,就又将红军挤到了第五的位置。英超的联赛前四在周六下午四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居然三易其主,争四军团的内部竞争正式进入到最后的白热化阶段。

对于前四的争夺,图赫尔表示这是自己执教切尔西前立下的军令状,球队现在不能把更多的精力分散在其它球队身上,“我来英格兰执教的一个目标就是让球队能够至少打进前四,我们有着自己的规划,虽然上周在联赛碰上了点挫折,但现在不是左顾右盼跟患得患失的时候,我们仍然还在冲刺的过程中,必须集中精力,咬牙坚持到赛季的最后一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