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作战巴黎有诀窍?姆巴佩“省电模式”照样建功

沈天浩04-11 10:28 体坛+原创

斯特拉斯堡1比4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沈天浩

来到阿尔萨斯不是来度假,波切蒂诺也深知这一点。对于波叔的巴黎来说,不管球队牌面如何雄厚,在联赛和欧冠双线齐进,似乎总是很难完成的任务。此前在欧冠遭遇巴萨,巴黎过关看似兵不血刃,却在两场欧冠比赛接下来的联赛中,在家门口丢了六分:先是0比2被科瓦奇的摩纳哥赛季双杀,随后更是1比2负于南特,让人大跌眼镜。三天前在安联3比2客胜,可能是巴黎队史上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但波切蒂诺绝不想带着骄兵重蹈覆辙:此前榜首里尔客胜梅斯,暂时在积分榜上将优势扩大到六分,巴黎此役不容有失。

巨星要诀:建功之外,不忘摸鱼

好在事不过三。面前惟有取胜一途,巴黎此役并未做出大规模轮换,维拉蒂和马尔基尼奥斯因伤缺阵,真正轮换坐在板凳上的惟有迪马利亚。达尼洛·佩雷拉回到赛季初一度尝试的中卫位置,莫伊塞·基恩和萨拉维亚则与姆巴佩一起,组成前场三叉戟。几乎遍遣主力出战的巴黎,却在开场后险遭当头一棒:托马松禁区外的冷射击中立柱,让纳瓦斯一身冷汗,如若此球打进,比赛本可进入另一条轨道。

1618082267_890794_noticia_normal.jpg

扛过此劫后,巴黎迅速做出反应:第16分钟,帕雷德斯传球,姆巴佩禁区内拿球后,本来希望迅速内切兜远角,但科内的盯防不留缝隙。结果巴黎球星另辟蹊径,反过来用右脚扣过科内来到左侧,随后小角度的精准打击穿过塞尔斯小门,将皮球送入球门远端。如有更多运气襄助,已经在联赛打入21球的姆巴佩,甚至有机会继续扩大射手榜上的优势:进球后不久,他在禁区外左侧盘带起速,随后和禁区内的拉菲尼亚踢墙配合,可惜随后的射门被封堵;此后萨拉维亚上下半场两次送出精准直塞,可姆巴佩没能在与科内的对话中占到便宜。

即便如此,巴黎球星仍然在半场结束前再添新功,他接到埃雷拉的中场传球,在禁区前沿直塞基恩,助力意大利人一脚劲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0,在半场哨响前提前杀死比赛。巴黎7号本场与基恩在前场左侧频繁换位,让主队后防疲于招架。比赛第78分钟,又是姆巴佩以一敌四,在精彩突破后被对方在禁区前沿放倒,随后帕雷德斯主罚直接命中,为球队摘得蛋糕上的樱桃。姆巴佩在场上一直踢到第89分钟,全靠一套摸鱼要义——在“省电模式”下,他没有和往常一样进行过多的冲刺和对抗。波切蒂诺赛后表示:“此前对巴萨的欧冠关键战前,姆巴佩还是在法国杯中踢满了全场。对他来说,一直待在场上才是最好的选择。”

场上红人:全能8号&完美首秀

巴黎头牌以外,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当属帕雷德斯。阿根廷中场身披巴黎8号球衣,却既扮演了坐镇中军的4号后腰,又找回了阔别多年的10号基因。姆巴佩的进球来自阿根廷人的助攻,而阿根廷人全场不乏更加精彩的大师球,可惜巴克和萨拉维亚们没有把握住机会。半场结束前基恩的进球,始自帕雷德斯在本方禁区内的关键抢断。下半场巴黎意图加强控制,帕雷德斯开始来到两名中卫之间,帮助球队进行低位控球,并频繁从后场送出精准长传。终场前一刻钟的任意球破网,让阿根廷国脚在来到球队的第三季,终于斩获了法甲首球——恰如其分的奖励。

Paredes.jpg

同样迎来首球的还有斯特拉斯堡小将莫伊塞·萨伊。马里裔小将在今晚迎来实质性的法甲首秀(上周末球队对阵波尔多,他仅在最后一分钟替补登场),首次触球就为球队建功:贝尔加右路送出传中,萨伊利用预判机敏地来到达尼洛·佩雷拉身前,并在禁区内一击破门——完美的大舞台初体验。这位球衣背后连名字都没有印的球员,也就此成为前国脚加梅罗之后,为斯堡进球的最年轻射手。整整15年前,18岁的加梅罗为该队第一次在联赛建功时,还没有参加那届让中国球迷记忆犹新的土伦杯!

同样迎来法甲首秀的,还有巴黎阵中被外界寄予厚望的荷兰小将哈维·西蒙斯:这位前巴萨青训精英在比赛第88分钟登场,五分钟的时间里先是一脚远射,随后一次脚后跟妙传,补时阶段更是做出关键抢断,险些助攻老大哥萨拉维亚破门。几年后,如若西蒙斯真能在巴黎站稳脚跟,想必不会忘记阿尔萨斯的这一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