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资格赛陈子凡逆转 周跃龙赢内战晋级决胜轮

刘七七04-11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4月10日,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继续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已经结束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陈子凡获胜晋级,而雷佩凡遭遇逆转。随即展开的第三轮比赛中,周跃龙与常冰玉携手晋级。

屏幕快照 2021-04-11 上午10.46.32.png

在最后进行的四场第二轮较量中,中国选手陈子凡登场亮相,迎战英国本土选手曼恩。开局陈子凡连续打出单杆96、78和55分,取得了3比1的领先。曼恩在比赛中段逐步找回手感,也打出了2杆50+并逐步将分差追平。下半场陈子凡再添单杆53、110和67分,赢下了关键的决胜局,成功以6比5跻身第三轮。

而另一位中国小将雷佩凡则未能在和沃克林的决胜局大战中笑到最后。他在比赛首局就轰出一杆138,拔得头筹的同时也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纪录。之后双方互有胜负,雷佩凡又打出3杆50+,八局过后以5比3率先拿到赛点。毫无退路的沃克林从第九局开始展开反击,先是打出一杆71分,又以77比0“零封”雷佩凡,挽救了两个赛点。决胜局中,中国小将防守留下机会,让沃克林最终以6比5获得胜利。而雷佩凡也将遭遇降级,需通过Q School争取新赛季的职业资格。

当日开始的第三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7位的中国选手周跃龙迎来和同胞徐思的一场内战,后者在上一轮淘汰了六届赛会冠军亨德利。徐思将强势的表现延续到了这场比赛中,开局就接连轰出单杆95和90分,并一路保持领先率先抢下赛点。作为资格赛头号种子,周跃龙则在绝境之下表现出临危不乱的大赛气质,在最后五局比赛中打出单杆73、87、73和71分,成功逆转挺进下一轮。

同样获胜的还有另一位中国选手常冰玉,他凭借一波连胜三局的攻势,6比4淘汰世界排名第24位的福德。常冰玉在这场对决中共打出了3杆破百和2杆50+,下一轮他将和同胞吕昊天争夺一个正赛席位,后者收到泰国选手桑坎姆的“退赛大礼”,不战而胜晋级。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