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上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欲夺回40强赛主办权

马德兴04-11 11: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足协上周已经正式将亚足联告上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推翻亚足联的决定,将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第三小组的主办权重新划归伊朗,并希望能够尽快做出决定。

ty.jpg

①伊朗拿起法律武器

因受到疫情影响,亚足联在征求意见、决定将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比赛以集中赛会制方式完赛之后,于3月上旬宣布了各个小组的主办地,其中伊朗队所在第三小组的比赛被安排到了巴林进行。这引起伊朗上下的强烈反响,上到政府部门、下到普通球迷,纷纷指责亚足联,并要求国际足联干预此事。而且,伊朗政府部门官员也通过各自的渠道与途径,就此事展开斡旋,并最终将矛头指向了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毕竟后者是巴林人。

让伊朗朝野之所以感到愤怒,不仅仅是因为巴林承办这个小组的比赛,最重要的还是因为伊朗队在最后四轮比赛中,有三个主场。正常情况下,承办这个小组的比赛属于“名正言顺”,但如今却不得不远赴巴林作赛。而且,在第一循环比赛中,伊朗队在客场曾以0比1输给了巴林队,本来球队可以在第二循环主场进行比赛 ,但如今却不得不再一次做客去与巴林队展开争夺。

亚足联则致函伊朗足协,称在这次选择主场过程中,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并未“干预”,亚足联不仅仅根据球场、设施的情况,旅行的风险以及商务、经济角度等进行权衡,更要考虑防疫举措,最终从同组的申办地中选择作为主办地。

yl1.jpg

②足协发表七点声明

鉴于此,伊朗足协直接将亚足联告上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推翻亚足联的决定,并将这个小组的主办权重新交给伊朗。伊朗足协在状告之后发表了一份声明,就伊朗足协状告的法律问题予以了详细的说明与解释。声明中称:

1、就像先前已经正式对外公布的那样,亚足联将第三小组的主办权授予巴林,这剥夺了伊朗主办世界杯预选赛的权利。

2、在伊朗足协明确表示反对亚足联将该小组主办权授予巴林的态度、以及伊朗足协提出要求与亚足联主席进行会晤之后,亚足联秘书长给伊朗足协发来了一份信函,称这个决定是亚足联秘书处做出的,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先生)并未干预整个决定,并提出邀请伊朗足协主席前往巴林麦纳麦与亚足联主席进行会谈,以加强亚足联与伊朗足协未来的进一步合作。

3、伊朗足协在收到亚足联秘书长签名的上述信函之后,鉴于亚足联秘书处宣布了将主办权授予巴林的决定,要求亚足联将选择巴林的法律依据以及法律文件发给伊朗足协。而且,伊朗足协要求亚足联秘书长个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就这些法律依据进行解释。但很遗憾,迄今为止尚未有任何反应。

4、因为亚足联秘书长宣布伊朗足协主席与亚足联主席会晤仅仅只是就加强两个组织未来的合作,伊朗足协已经致函秘书长,认为这样的会晤要求即伊朗足协主席与亚足联主席之间的会晤是违规的。如果关于这个问题不在会谈的议程之中,伊朗方面认为这样的会晤并不着急,在不远的将来,双方可以在下一次会谈中再就加强未来合作事宜展开商谈。

5、亚足联秘书长对于上述信函的回复中,予以了总体上的简单回复,并反复强调:巴林主办这个小组比赛的决定是最终的、不可更改的。

6、尽管伊朗足协一直等到最后一刻、希望以商谈的方式予以解决,但在亚足联秘书长宣布这个决定是最终不可更改的之后,伊朗足协对亚足联秘书长的决定提出申诉。伊朗足协已经正式上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7、现阶段,既然伊朗足协已经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快速审视此案,亚足联必须要在最短时间内回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因为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相关规则,如果亚足联同意,法庭将快速召开听证会、以尽快做出择决。否则,法庭将按照正常的流程召开听证会、并最终做出决定。

fy.png

③亚洲足联不予理睬

很显然,伊朗足协为捍卫自己的权利,已经采取了一切可以采取的手段与方式,大有与亚足联“死磕到底”的劲头。而亚足联迄今为止尚未有任何反应,而且一切都还按照原定计划在展开工作。

就在4月8日,亚足联秘书处竞赛部主任、韩国人申万吉已经抵达巴林,并开始对巴林主办40强赛第三小组比赛所提供的设施、场地、酒店等进行全面考察。因为巴林未来不仅仅将承办世预赛,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赛第一小组的比赛也将于5月21日至27日在巴林进行,申万吉作为亚足联考察团负责人,同时对这两项赛事的筹备工作进行视察。

从目前的态势来看,恐怕只能等待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最终判决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