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判罚+激烈对话 国家德比裁判戏份岂能少?

阿基雷04-11 1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次回合西班牙国家德比今晨战罢,皇马主场2比1战胜巴萨。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希尔·曼萨诺,原定主裁拉奥斯由于受伤而无法执法本场比赛,但或许在主裁人选更改的一刻,这场比赛中的争议就已埋下伏笔。

希尔·曼萨诺过往就有一些争议的历史。2016-17赛季,希尔·曼萨诺曾在皇马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判给皇马一个争议点球。赛后比利亚雷亚尔主席罗伊格怒批裁判,并称曼萨诺在离开球场时“拿了皇马给的包”。虽然事后被证实,曼萨诺裁判组只是收了例行的纪念品,但以当时的舆论背景,曼萨诺已然是“风评受损”,被认为是倾向于皇马的裁判。

i.jpg

这场国家德比结束后,巴萨方面对希尔·曼萨诺的一些判罚非常不满,认为曼萨诺在比赛中漏判了点球。巴萨主帅科曼在赛后十分愤怒,并且在接受记者采访谈起裁判未判点球时,一言不合就直接离开,提前结束采访,被部分西班牙媒体批评“有失风度”。值得一提的是,科曼在赛前还曾替皇马说话,怼了克洛普的“迪斯蒂法诺球场训练场论”,被皇马名宿巴尔达诺称赞“很有风度”。一正一反,倒是形成了对照。

科曼在赛后跟媒体较劲,不过在比赛当中,看台上的皇马球员在跟科曼较劲。由于空场比赛的缘故,球场内的人员与看台上的人员完全具备交流的条件。此役因伤缺阵的拉莫斯和卡瓦哈尔,成为了迪斯蒂法诺球场的“气氛组”,二人不但在比赛中给队友打气,还跟巴萨主帅科曼“互动”了起来。在科曼不满判罚进行抱怨时,卡瓦哈尔在看台上喊道,“闭嘴吧!”

16180919542764 (1).jpg

在裁判专家伊图拉尔德看来,主裁希尔·曼萨诺的确漏判了一粒点球。第83分钟,布雷思韦特在禁区内被费兰·门迪拉拽后倒地,伊图拉尔德认为,“点球,这就是点球,在布雷思韦特跑动的过程中,门迪让他失去了平衡。你朝着一个方向去,但他的胳膊是将你带到另一个方向,你就会失去平衡。这是个明显的点球。”而至于上半时登贝莱被门迪放倒的那一次,伊图拉尔德则表示,曼萨诺不判点球的决定是正确的。

7256.gif

不过,本场比赛的争议还不止点球判罚。在全场比赛的补时方面,巴萨方面也有诸多不满。最终1比2失利的巴萨,显然希望能多获得一点时间争取扳平。此役曼萨诺给了4分钟补时,终场哨响后,没有登场比赛的皮克直接找到曼萨诺进行理论,“之前有换人啊,浪费了1分钟,我一直在看着,然后只给了4分钟补时,这也太明显了。”莫德里奇则找到皮克,说道,“你就是专门等在这里‘开喷’的吧?”皮克答道,“天哪,才4分钟。”莫德里奇回答道,“你想要多少?”

3027953-62114788-2560-1440.jpg

16180957035017.jpg

而对于皮克找裁判理论的做法,裁判专家伊图拉尔德表示,“裁判应该给皮克一张红牌,他不能任由皮克这么‘怼脸’似的跟自己说话。你可以有判罚错误,但裁判不能失掉自己的尊严,容忍这种违规的行为。”

mes3-4915-1618099361.jpg

本场比赛踢得有些郁闷的梅西,其实也与主裁曼萨诺有过不愉快。据科贝电台报道,梅西在比赛中对裁判的态度感到不满,他直接对曼萨诺说道,“裁判,你好好说话,放尊重一些!”

文/阿基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