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新章!杜兰特:冠军不再是我打球的唯一动力

孔德昕04-11 1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复出之后的第二场,凯文·杜兰特遭遇了一场惨败,篮网主场101比126不敌湖人。KD首发登场24分钟,17投8中砍下22分7篮板5助攻,但也出现了多达8次失误。

不过这样一场失利也不至于给杜兰特造成多大的打击,他已经见过了太多场面和起伏。甚至就在本场赛前,KD接受采访时还提到了,眼下驱动自己站上赛场的根本动力已经不再是追逐总冠军,而是渴望成为最好的自己。

EyqBs4_WQAMTgJR.jpg

“我没有指望夺冠让你成为一个更快乐的人,我期待的是像一部电影的结局那样,在你拼尽全力之后,人们对你说,‘嘿,这就是你应该为之努力的东西,总冠军。’我回答,‘好吧,没问题,让我专注于争冠。’然后我就努力把夺冠摆在第一位。但同时我也意识到了,有很多东西是在我掌控之外的。”杜兰特赛前接受采访说。

“在我(和勇士)拿到总冠军之后,我意识到自己在这项运动上最重要的任务是提升和进步。比如我能变得多好?这不仅仅是要赢得那么多冠军的问题。我当然看重冠军,也希望通过赢得冠军去体验那种感觉,但这不是故事的终点,也不是我打球的唯一原因。”

回望杜兰特的经历,你会发现他的心境正在发生变化。截至目前,杜兰特本赛季场均得到28.1分7.3篮板5.2助攻,依然打出了精英级别的数据。在因为跟腱撕裂重伤缺席了整个2019-20赛季后,KD的归来比人们想象中更顺利。但这次受伤也对他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尤其是心态层面。

0049cqBdly1gpfmvcsognj61900u0u1502.jpg

“过去这将近2年没法打球的时间里,我有一些焦虑,不断问自己‘复出之后我还能做些什么?’”32岁的杜兰特说,“因为跟腱重伤远离赛场会让你从不同的角度看待这些比赛。我的目标就是重新上场,但谁又知道我回来后会是什么情况呢?我只想打球,想要尽可能地登上赛场比赛。至于后面会发生什么,我们只能走走看。”

在腿筋伤势痊愈归来后,杜兰特前两场比赛进攻手感不错,但失误略多。尴尬的是KD回来前哈登又倒下了,这让篮网三巨头的磨合再度被迫推迟。不过杜兰特提到,他们三人曾在美国男篮合作的经历有一定的帮助。

“我们在美国队一起打球的经历当然有帮助,当你处在那个环境中时,你需要调整自己的定位,放下一部分小我,把团队摆在第一位。你可能会为了球队更好而做出让步,我相信我们仨都已经明白了这点。...我爱我们正在建立起来的东西。每个人各司其职,人人都做贡献。我们就是努力创造一支赏心悦目的球队,让每个人也都能享受其中。”

EyqRZY2VIAYD81c.jpg

然而今日和湖人一战的结果显然无法令KD满意,欧文在第三节中段被驱逐,在那之后篮网彻底失去了节奏。不过在杜兰特看来,欧文下场并不是输球借口,他们就是要做得更好才行。

“欧文被驱逐不是重点,对手很快摆脱了意外因素,我们也理应做到。”杜兰特说道。

一场失利让篮网无缘三连胜,战绩上也再次被76人追平。但对于布鲁克林人而言,这种充满意外的比赛还不至于让他们沮丧。纳什赛后解释着,即便比赛打花他也没有提前换下KD,这是为了让后者逐渐找回正常的比赛节奏和身体强度。

布鲁克林人首先要按部就班地做好自己,就像杜兰特眼下给自己设定的目标那样,抛开冠军,你要争取打出最好的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