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拒绝拖女子三大球后腿 决战苏州万名球迷助阵

马德兴04-12 08: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带着2比1的结果、且还有2个客场进球,中国女足结束了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首回合对决之后,在4月10日顺利返回苏州并随即展开备战,为4月13日主场与韩国队的第二回合做最后冲刺。女足姑娘们希望在家门口再一次用胜利拿到前往东京的机票,实现女子三大球都前往东京的愿望。

606f0ce9f3e840c676866740.jpg

①严格防疫,全封闭管理

中国女足在8日下午打完与韩国女足的比赛之后,并没有急于返回国内,而是等到第二天下午才乘坐航班从仁川飞往上海。抵达上海后,代表团所有人员接受核酸检测,并在全体人员检测结束后,被统一安排到了隔离点进行休息,等待检测的结果。在隔离点进行了一晚上的休息后,因所有检测结果呈现阴性,因而,女足姑娘们在4月10日上午9时左右,再统一安排大巴,然后前往苏州的下榻酒店。至10日下午,球队终于展开了首堂训练课。

按照之前与韩国方面达成的协议,两国均采用全封闭隔离方式来进行主客场制比赛,也就是去年在卡塔尔进行的亚冠联赛时所采用的“bubble”方式,国内将其翻译为“泡泡模式”。即从入境那一刻开始,直至比赛结束离开,整个过程采用全封闭方式,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抑或工作人员均不与外界发生关系。在检测结束离开机场后,不管是乘坐大巴、下榻酒店,抑或是前往训练场进行训练或前往体育场参加比赛,始终都是在封闭状态下。所以,当初中国女足前往韩国参赛时,也是同样的模式,只不过在机场进行病毒检测所耗费的时间或长或短,取决于检测人员的工作频率。而且,由于一个代表团至少四五十人,所有检测的结果需要时间,因而在抵达后,需要先前往隔离酒店,主要就是为等待检测的结果。

中国女足在9日晚抵达上海、然后前往隔离酒店休息一晚,目的就是等待结果。而韩国女足在9日稍晚时间飞抵上海时,整个过程也和中国女足一样。在10日上午,中国女足从上海出发抵达苏州、入住原来的下榻酒店后,韩国女足也很快就抵达驻地,但与中国女足并不在一幢楼里。在13日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比赛结束后,按照相关规定,中国女足还不能解散,所有人员必须留在酒店内,至少满14天,也就是境外人员必须接受14天隔离的最低要求。不过,女足姑娘们可以正常参加训练、调整。在隔离期满、经过核酸检测、结果依然呈阴性之后,所有人员可以离开返回原单位,准备新赛季的女超联赛。

②万名球迷助力女足姑娘

从8日比赛结束到10日重新踏上训练场地,中国女足姑娘们在这段时间里无法进行正常的活动,只能抓紧时间进行恢复。好在因为赢球,全队心情不错,因而也没有受到太多影响。10日下午,姑娘们进行了全面的恢复;11日下午,球队则进行了第一堂正规的训练,开始为第二回合比赛进行准备。

目前,球队最大的利好恐怕就是第一回合比赛结束后,队内没有出现伤病情况,所有人员均可以出战第二回合的比赛。不过,尽管第一回合客场取胜,在比赛中也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因而重新回到苏州后,女足教练组以及姑娘们一直都在不断地展开小结,尤其是针对第一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些情况专门结合视频、录像展开分析,并提出解决的办法。而在训练中,主教练贾秀全也是结合实战进行重点演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女足在第一回合客场比赛中暴露出来最令人担心的恐怕应该是中场。在442、平行站位中,中国女足的两名中前卫姚伟以及马君相比而言更偏重于防守,在进攻组织、传接球方面还是有一些问题。而这恐怕也会被韩国女队很好地利用。特别是,受时差以及旅途的影响,韩国女足三名在英超效力的球员只有池笑然出场,而赵昭贤没有出场、李金纹仅仅只是最后阶段替补出场,但在13日的比赛中,不排除这三人同时出场的可能。一旦如此,则这三名球员的经验、传接球将有可能占据主动。于是,中国女足如何应对?究竟是进一步加强中场的控制、努力向前,还是更进一步加强防守?这显然是一件斗智斗勇的事。

当然,对中国女足来说,一个比较理想的情况是:因为目前总比分2比1领先,因而即便是主场0比1失利,中国女足也可以凭借着客场进球数多而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所以,相比而言,女足姑娘们的压力会小很多。反倒是韩国女足为翻盘,必须要主动攻出来、而且还要争取多进球,对方的这种心理反而可以更好地为我所利用。而且,像这样的比赛,场面好看与否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也就是能否拿到奥运入场券。因为在中国女子三大球中,排球与篮球已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通行证”,中国女足此番只要结果理想,就可以和女排、女篮平起平坐。而整个中国足球也会因为女足的出线而变得压力小很多。

为了帮助中国女足营造好主场气氛,此番中国女足与韩国队的比赛门票将免费向球迷提供。先前,韩国足协在首回合主场比赛中,开放1600个席位,但实际入场的球迷不足1100人。而在苏州,组委会方面计划开放万名球迷入场,所有球迷在目前防疫期间需要提供一系列必须要的证明以及身份证,但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希望球迷们届时能够在现场感受出线的激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