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提高亚冠主场办赛补贴 西亚大区即将开战

马德兴04-12 12: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4月14日,2021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小组赛将全面展开,五个小组的20支球队将集中在沙特、阿联酋以及印度三个国家,展开历时半个月的争夺。为确保各个承办地能够顺利而圆满地进行完今年的小组赛,亚足联已经将原先申办时承诺给予的55万美元的补贴,提升到100万美元。

微信图片_20210411232625.jpg

西亚大区的比赛五个小组将分别在沙特(三个小组)、阿联酋以及印度进行。按照原先亚足联在2月底宣布的主办条件,亚足联将为各个小组承办赛事的俱乐部补贴55万美元,主要用于赛事期间的防疫病毒检测、训练场地、比赛场地的租用费用等。而各参赛客队的酒店费用、餐饮费用等全部都自理。不过,经过协商,亚足联还是决定再给各承办的俱乐部下拨45万美元。因为按照原先亚冠联赛小组赛采用主客场制时的规定,参加客场比赛的球队将获得6万美元的补贴,三个客场将总共获得18万美元的补助。于是,亚足联决定此番改用集中赛会制后,每支客队的费用一场为5万美元,三个客场就是15万美元,每个小组有三支客队,累计为45万美元,亚足联决定将这笔费用下发给承办的俱乐部。这样,客队参加比赛期间,食宿费用将无需再自理。

这样,西亚大区和东亚大区总共10个小组,亚足联在小组赛期间投入的费用就已经达到了1000万美元。而根据亚足联的计划,2021年的亚冠联赛总计投入将达到3700万美元,包括比赛期间的奖金,相比2020年的3100万美元,疫情期间总金额还是有提高。在奖金方面,鉴于疫情的影响,数额将维系不变。在小组赛期间,每场比赛的获胜奖金依然为6万美元;平一场则为1万美元。进入淘汰赛之后,每场比赛的奖金数额有提高,而最后冠军的奖金则为400万美元,亚军为200万美元。原先计划增加冠军奖金的计划因为受到疫情影响而延后执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