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重现冰王子-亨利盛景 大胜静待欧联背水一战

刘川04-12 08:18 体坛+原创

谢菲尔德联0比3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上周四欧联杯被布拉格斯拉维亚在伤停补时阶段绝平,阿森纳随后就遭各种负面新闻缠身。外界疯传球队的更衣室开始出现裂痕,甚至在周日做客谢菲联赛前几小时,社交媒体上还有传言说莱诺因为跟主帅阿尔特塔发生争吵,被临时移除出大名单。不过最终枪手却令人信服的3比0战胜对手,从场上表现看,这支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的球队,似乎又在一夜间找回了丢失了一段时间的信心。

Lacazette-Cele-Sheffield-United-2021.jpg

由于蒂尔尼因伤缺阵,队长奥巴梅扬因为流感未能随队出战。阿森纳当天不得不让扎卡临时客串左后卫,中场由托马斯搭档塞瓦略斯,而马丁内利则终于回到首发阵容中来,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

上半场进行到第33分钟,之前一直闷头直传的阿森纳突然在前场中路踢出精妙配合,拉卡泽特在插入禁区前将球横传交给萨卡,后者心领神会地和法国前锋踢出了一记撞墙式配合,而在拉卡泽特身前的塞瓦略斯则在此时迎球上前,吸引了谢联后卫的注意力后,用脚后跟将皮球轻轻一磕,送到了无人盯防的法国前锋脚下。拉卡泽特随即一脚推射直挂远角,终于帮阿森纳打破了僵局。

https_%2F%2Fpaininthearsenal.com%2Fwp-content%2Fuploads%2Fgetty-images%2F2017%2F07%2F1229128930.jpeg

这记在禁区前沿的配合让英格兰媒体大呼过瘾,BT体育的解说笑道:“我都能看到身旁马丁·基翁乐不可支的样子,他说这又让他想到了皮雷、亨利和博格坎普那个阿森纳的全盛时期。”而赛后基翁也承认,参与进攻的托马斯、萨卡、塞瓦略斯和拉卡泽特之间的一系列短传配合,让他想到了昔日在进攻端的那些队友:“尤其是最后塞瓦略斯磕给拉卡泽特的妙传,那就是我们当时在训练和比赛中经常看到博格坎普给亨利送出的助攻。”

https___paininthearsenal.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8_08_1311986848.jpeg

这记进球也让枪手彻底找回了信心,他们的进攻态势一直持续到第70分钟左右,前场核心萨卡因为拉伤大腿被威廉换下。而在此之前,在左路一直活跃的马丁内利也被对手踢伤了脚踝,一度倒地不起。阿森纳的伤病问题再度引发球迷的忧虑,有人在BBC的留言板上对接下来的局势表示悲观:“考虑到已经在伤病名单上的蒂尔尼、厄德高和史密斯·罗,你不知道周四那场欧联杯的生死之战,我们还有多少主力能上。甚至我怀疑谢联很有可能利用萨卡的这次伤退在最后20分钟发起反攻。”

saka-cropped_kkx6tn9ovwpq1liiciyjviur6.jpg

不过这位球迷的不祥预感这次并未应验。第71分钟,刚刚上场的威廉在前场的逼迫导致谢菲联传接球出现失误,佩佩拿球在右路插入禁区后施射,皮球被拉姆斯代尔倒地扑到了赶来补射的马丁内利脚下,巴西小将轻松将皮球推进了空门。这记进球不仅让阿森纳夯实了领先优势,马丁内利也在时隔14个月后再度收获进球,而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很有可能让他在赛季末从主帅那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

bukayo-saka-sheffield-united-vs-arsenal-premier-league-2020-21_1xavl4v9hjhur12ps9jkbht3xy.jpg

名宿马克·劳伦森在BBC的解说中表示比赛悬念已经终结:“你能看到谢菲联这边既没有拿出任何有实力的表现,更糟糕的是他们的球员一个个也完全丧失了信心。他们应该觉得这场比赛自己就是实力不济导致的输球,而这种情况下,你很难再对对手禁区形成什么威胁。”而在第85分钟,托马斯在中场回撤接球,用一个漂亮的转身甩掉了尾随而来的防守球员,随即一脚力道上拿捏地恰到好处的直传,直接帮助拉卡泽特在禁区形成单刀之势。这脚直传从中路直接撕扯开了谢联的防线,也让法国前锋有充足的时间调整。基翁对这种简洁且致命的进攻配合非常欣赏:“看慢动作回放,你会发现在托马斯传球之前,拉卡泽特已经开始加速前插,而托马斯也不负众望地将皮球精准送到了拉卡泽特身前,你甚至能看到拉卡泽特在第一下触球之前都有充足的时间观察对方门将和身边的情形,他不可能在准备时间充裕且毫无压力的情况下错失这样的单刀机会。”

GettyImages-1311991394-1280x720.jpg

这也是阿森纳最近15场比赛首次零封对手,上次他们没有丢球还得追溯到主场0比0战平曼联的联赛。阿尔特塔也在赛后长出了一口气,他也表示尽管联赛排名不佳,但不会在赛季最后几轮完全放弃英超,因为即便想在欧联杯上拿出稳定的表现,恰恰需要在联赛中用实战维持状态:“我们总算有了一场各方面都很出色的表现,不过我要说在客场3比0取胜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我们现在不能把注意力从联赛转移,因为要想备战布拉格的那场欧联杯,最好的方式是在以一场大胜找回大家的信心和状态。”

sheffield-utd-vs-arsenal-lacazette3.jpg

而对于本场的一些调度和变化,他首先表扬了客串左后卫的扎卡:“他说自己能打好那个位置,我也觉得他有胜任这个位置的实力。”对于其他场上球员,阿尔特塔也表示满意:“拉卡泽特对阵布拉格错失了两次破门良机,他现在亟需进球,而他今天用自己的表现找回了信心,我们全场比赛的站位都非常完美,所有队员都表现出了他们对战术的理解。唯一的问题还是伤病,萨卡在比赛中大腿感觉不适,而马丁内利的脚踝则有一些扭伤,但他是个坚强的孩子。”

Arsenal-1.jpg

由于上周中在最后时刻被布拉格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因此现在1比1的比分让外界担心这支阿森纳在客场翻车,但阿尔特塔表示丢球反倒让球队坚定了次回合的战术方向:“总比分1比0领先的话,我们要晋级可能还会有其他选项,但现在必须要在布拉格进球并赢下比赛,对我们而言事情反而没那么复杂。”

newFile-1 (3).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