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激动到乱码!德罗赞绝杀助马刺止颓

孔阳04-12 1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比赛最后时刻,马刺和独行侠打成117平。在这个时刻,德罗赞挺身而出,面对防守干拔中投命中。119比117,马刺仅仅留给独行侠0.5秒的时间,相当于给对手判了死刑。

果不其然,独行侠没能创造奇迹,马刺队依靠着德罗赞的绝杀击败了老对手。此前5场比赛,他们遭遇了一波5连败,甚至有跌出西部前十的可能。但在这个夜晚,德罗赞拒绝了六连败的出现。他不仅仅命中了绝杀,还砍下了33分5篮板8助攻,是球队取胜的第一功臣。

202104121036574188.jpg

在德罗赞投中绝杀之后,马刺官推用乱码发文:“sjafkdasnvnksdfkljaesjf”,随后,许久未露面的吉诺比利也用乱码回应道:“Dhehejrjtkfueheheufiwjwjrhd!!。”这并不是什么特殊暗号,只是马努为了表达那一刻自己激动的心情。

不仅仅是马努,老帅波波维奇也在赛后显得非常激动。他说道:“德罗赞很喜欢他得分手和终结手的角色,他很有勇气。就跟所有人一样,德罗赞生涯投丢了一些关键球,也投进了一些绝杀球,但他不会退缩他会再次承担关键球的责任,今天他再一次做到了,就跟棒球里的打击手一样。”

过去这段日子,马刺打得非常糟糕。尤其是在防守端,即便是面对骑士他们的丢分也达到了125分。一波5连败之后,马刺已经领先勇士、鹈鹕等球队不多。此役对阵独行侠,看好马刺前景的人也不是特别多。但最终,他们却啃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我们打得很努力,我们在场上打得很积极,我们是以赢球为目的上场打球的。”波波维奇在采访中表示,“朗尼·沃克在防守端很有侵略性,沃克的回归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然而,在老帅看来本场比赛取胜的最大功臣,非德罗赞莫属。其实不只是最后的那次绝杀,整场比赛马刺的进攻都是围绕着德罗赞展开。“德罗赞是我们的得分箭头,我们的进攻都是围绕着德罗赞展开的。”波波说道。

在投进那记绝杀球之前,德罗赞在下半场已经拿下了25分。尤其是在第三节,独行侠攻势凶猛,正是德罗赞连续的取分,帮助马刺队稳住了场上的局面。第四节双方一直都打得非常僵持,德罗赞用自己最擅长的中投持续帮助马刺续命。然后就是最后时刻,德罗赞那记招牌式的绝杀。

微信截图_20210412124342.png

其实在本赛季,独行侠已经不止一次在关键时刻犯错。对阵太阳,他们没有对布克提前犯规,导致布克命中绝杀。对开拓者的比赛中,独行侠没有对利拉德实施包夹,后者上演“午时已到”。数据统计显示,独行侠此前在最后时刻的防守效率为126.5,排在联盟倒数第二。

这一次,独行侠又犯了错。主教练卡莱尔在赛后说道:“我们在暂停期间谈论了要不要包夹,但最终决定不包夹,我们选择让多里安(芬尼·史密斯)一对一单防,事后看来,我们显然应该去包夹的,这是我的责任,这是我的决定。”

看到独行侠没有进行包夹,德罗赞果断的出手,篮球最终空心入筐。在训练场上,德罗赞已经无数次投进过这一位置的中投。因此在出手这次绝杀的时候,他非常自信。“说实话,就是去到自己熟悉的位置,不要着急,保持专注。”德罗赞说道,“这就是迎接挑战的乐趣,我一直是一个敢于面对困境的人,如果你以积极的方式对待它,就会收获积极的结果。”

命中这记绝杀之后,德罗赞站在场地内怒吼,把之前连败的阴霾一扫而空。如今,马刺再度拉开了和勇士、鹈鹕之间的距离。虽然在不少人看来,马刺本赛季的重点就是培养年轻球员,是否打入季后赛对他们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但对于球队当中的这些球员们来讲,任何一场比赛他们都把争胜放在第一位。

“我们希望以这场比赛开启赢球的势头。”德罗赞在赛后说道。接下来,他还将继续带领马刺前进,帮助球队赢下更多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