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敲定35人报名南下广州 卡达尔陈科睿转投天津

王晓瑞04-12 14: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除了将在家门口作战的广州队和广州城,恐怕山东泰山是最早动身出发的球队之一。12日下午,泰山队启程奔赴广州,准备4月20日至5月15日的中超第一阶段前5轮比赛。而在出征前夜,35人报名表基本得到敲定,最后时刻,陈蒲和吴雷分别被租借至河南嵩山龙门和南京城市队。外援中卫卡达尔则将投奔至天津津门虎,前国青中场陈科睿也将随其一同北上。

kde.jpg

山东泰山在今年转会市场上动作很大,相继购入孙准浩、石柯、莱昂纳多、徐新和吉翔,又从其他中超球会回收到陈哲超、李松益、陈蒲、姚均晟、周煜辰、赵剑非、刘超阳、成源等人。所以从本赛季冬训一开始,球队所面临的重组任务就是十分艰巨。上海集训前,姚均晟和周煜辰分别转投浙江队和广州城。随后,刘超阳和李松益又先后前往成都蓉城、天津津门虎跟队训练。由于他俩之于各自队伍均是属于刚需型,谈判进展一直比较顺利。11日,两人的租借事宜基本得到确认,与此同时,一直传闻将要投奔河南嵩山龙门的陈蒲,也落实了他的西行之旅。而在当天晚上,另一名小将吴雷也在球队内部完成告别,他的去向是中甲升班马南京城市队。

至此,在租借期满回归球员这一群体之中,只有陈哲超、赵剑非、成源加上德尔加多有望留下。其中,赵剑非是作为新赛季U23球员的重要储备,成源、德尔加多则被视为应对锋线乏力的生力军。而考虑到莫伊塞斯尚未归队、蒿俊闵和费莱尼同时饱受伤病影响,暂时留用陈哲超也在情理之中。

因为国内转会市场不太景气,泰山队今年冬季的人员瘦身计划,不像往年那样顺利。即使新赛季中超可以一次性报名35人,人员冗余的问题也要亟待解决。毕竟以9日参与泰山祈福的一线队规模来看,算上仍在巴西的莫伊塞斯和格德斯,总人数是接近40名。而在12日上午,继陈蒲和吴雷之后,又有两名球员的输出事宜取得实质性进展,后卫卡达尔、后腰陈科睿正在得到天津津门虎的追逐。当天中午,他俩也没有现身前往广州的泰山大部队中。有消息称,如果谈判一切顺利的话,或有可能在关窗前最后一刻完成压哨租借。

其实,陈科睿的暂时离队不算出乎预料。2017年和2018年,他就曾被泰山队外租出去,倒是卡达尔的去留一直备受关注。之前也有几家国内球会对他有意,但落实到具体租借谈判时,均因为各种情况作罢。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外界都以为卡达尔将会留在泰山。直到上周,天津津门虎明确表示对于卡达尔的兴趣,毕竟该队目前没有一名外援坐镇,但一上来就要对阵强敌上海海港,津门虎肯定不愿只以全华班阵容迎战。

据了解,有关卡达尔的租借事宜,尚有一些细节有待最后几个小时敲定。不过,泰山队目前的中后卫配置还算比较丰富,即使没有卡达尔,也有石柯、郑铮、戴琳、刘军帅4名国字号悍将,另外像王彤和赵剑非也能客串中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