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足总决赛神仙球:120分钟角球直接进门绝杀

毕陌04-12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奥运会女足项目东道主日本女足已经在奥运比赛地进行适应热身赛,而日本女足的精英裁判山下良美将主裁明天中国女足对韩国女足的二番战———除去日本女足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澳大利亚女足也早早锁定了名额,因此前几天中韩女足的第一回合比赛,亚足联用了澳大利亚的主裁凯茜·雷贝尔特,这位吹过女足世界杯的主裁判下半场果断判罚韩国后卫在禁区内对唐佳丽犯规,王霜借此打入制胜球。

1618213459051033200.jpg

左下角就是澳大利亚主裁

澳大利亚裁判主持中韩女足附加赛。准备参加东京奥运的澳大利亚女足球员也没有闲着。

澳大利亚头号球星科尔在欧冠女足联赛1/4决赛中主客场都有入球,帮助切尔西女足淘汰了去年女足欧冠亚军沃尔夫斯堡女足。而在国内联赛,切尔西女足继续保持对曼城女足的优势,科尔在射手榜上和阿森纳女足的荷兰球星米德马并列第一。

1618214720330085336.jpg

3个沃尔夫斯堡后卫都不是澳大利亚第一球星的对手

而澳大利亚国内的西地女足联赛周日进行了总决赛,上演了精彩一幕。

总决赛由常规赛冠军悉尼FC女足主场迎战墨尔本胜利女足,比赛进行了120分钟,还是0:0。

最后一分钟,墨尔本胜利获得角球。19岁的新星科尼-克罗斯开出角球。

image.png

球开到空中,然后急速下坠,带着强烈旋转向门前飞去——然后.....直接.....转进门里了。

1618214884171006868.png

呃....什么情况

悉尼FC女足门将倒地不起。

image.png

墨尔本胜利女足疯狂庆祝。

1618214473795099107.png

狂喜叠罗汉

然后主裁吹响终场哨,墨尔本胜利女足就直接赢了。

1618214616828008334.png

球队狂欢

44.jpg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去年夏天拿下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主办权,近两年的女足运动也在不断升温。上月下旬,阿德莱德联女足主场对西悉尼流浪者女足的比赛,看台5159名观众创下了西地联赛上座人数的纪录。

而这场总决赛,球场里一共来了4619人。

这是球场气氛。

5.jpg

赛后墨尔本胜利女足和球迷一起庆祝。

image.png

去年由于疫情,武汉江大女足对江苏苏宁女足的总决赛观众为0。

今年下半年多半能够恢复正常的观众入场,不知道届时女超决赛能来多少观众。

说起来墨尔本胜利女足曾经在2019年首届女足亚冠(试行版)和江苏苏宁女足交手过,当时墨尔本胜利女足1:1和江苏苏宁女足战平,当场比赛唐佳丽打入中国女足亚冠首球。不过其他两场比赛分别以0:4和0:5输给了韩国的仁川现代钢铁红翼女足和亚洲冠军日视美人女足,在赛事4队中垫底。而今年11月墨尔本胜利女足将再次代表澳大利亚出战女足亚冠。

88.jpg

至于对手,江苏苏宁女足已经不在了(队伍还在,归体育局管,比苏宁男足好些)。

在亚足联负责女足项目的前中国女足国脚白丽丽已经表示,2023年将开始正式版本的女足亚冠——这对于各国女足联赛的运营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竞技水平上,2019年的女超联赛冠军江苏苏宁女足强于当时的墨尔本胜利女足。运营能力上,2021年苏宁已经不搞足球了,墨尔本胜利女足则再次夺冠: 比赛戏剧性十足,就算有新冠疫情影响场边也有近5000名观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