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咋赢环法赛?服兴奋剂 给自行车安马达

小中04-12 16: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兰斯·阿姆斯特朗曾是世界自行车运动传奇人物。1996年,他被诊断出患有睾丸癌。病愈之后,他复出。从1999年至2005,他连续7年夺得环法自行车大赛冠军。可2012年,由于被证明参加历届环法赛都服用兴奋剂,阿姆斯特朗的7个冠军被剥夺,并遭终身禁赛。

OUC3WET74VAQTHHZIZQCJKNTMA.jpg

2006年至2015年,让·皮埃尔·威尔第曾担任法国反兴奋剂机构主席。据他在其新书《兴奋剂:我与骗子们的战争》(Dopage: Ma guerre contre les tricheurs)中说,在环法大赛上7次夺冠,阿姆斯特朗不光靠服用兴奋剂,他还使用了“技术兴奋剂”,在自己的自行车上安装了马达。

威尔第在书中写道:“兰斯·阿姆斯特朗是最大的骗子。在所有方面都有共犯。很多人对我说,不要碰那些传奇,否则我会变得孤立。可如果传奇是依赖某些东西……我相信他的自行车上安有马达。”

威尔第透露道:“我脑海里还留存有一处山地赛段的景象,他一骑绝尘,把所有人甩得老远。在那段比赛结束时,我找来了所有专家。我知道,他们也搞不明白为什么他那么突出表现是可能的。有点不对劲儿,所有专家都对我说这同样一句话。”

专家的话引起了法国记者安东尼··瓦耶尔的好奇,他决定查个水落石出。在分析了阿姆斯特朗在数项赛事上的多个视频之后,瓦耶尔发现了他经常重复的一个动作和同时发生一个现象:每次阿姆斯特朗用手碰他车座的后面时,他的速度立马就提高了。

也就是说,带动马达的电池或其开启按钮安装在阿姆斯特朗的车座下面,他一按按钮,马达就开始工作,他的速度就提了上去。

马达一般安在车架下管的底端,与中轴相连。马达通过暗藏在车架管中的线,与电池连接。马达的功率没那么大,不能单独驱动自行车前进。但它可以帮助自行车加速,使车手骑起来不那么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