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热搜】林加德登基:爱笑的男孩,运气不会太差

小Y04-12 22:42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林加德“登基”过程全记录:爱笑的男孩儿,运气不会太差

本期主播:体坛热搜研究所研究员 小Y

本期话题:林加德“登基”

微信图片_20210331231634.jpg

林加德又又又进球了!而且还是半场梅开二度,帮助西汉姆联3比2击败莱斯特城,稳住了前四,甚至还往前三又迈了一步,这是林皇连续四场英超比赛进球,他是第3位为莫耶斯球队连续4场英超进球的球员,此前2位是2010年的阿尔特塔和2013年的范佩西。

正所谓:

横看成林竖成皇,一战更比一战强。

年少不知有林皇,错把梅罗当球王!

借问球王何处有,牧童遥指西汉姆。

据说,三星堆连夜出土,都只为了欣赏林皇的进球。

本期节目,我们就蹭一下林皇的热点,聊聊林加德老师,是怎么从一个平平无奇的大英帝星,成长为西汉姆联舞王的。

1992年12月15日出生于英格兰柴郡沃灵顿,林加德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分开了,林加德的自己的祖父带大的。林加德小的时候喜欢足球和橄榄球,这里我们就没必要深究了,在英国喜欢这两项运动太正常了,在东北你能不喜欢二人转么?

在林加德的祖父看来,橄榄球太容易受伤了,因此从小引导他走足球的道路。这个从小到底小到什么程度呢?林加德在自述中提到,他有一张14个月时的照片,当时拿着红黑相间的气球,还穿着尿布,几乎不能走路,就在沙发上踢球了。

但是林加德的祖父其实不懂足球,所以他就去买一些足球训练录像带,结果买的都是日本的,于是从林加德四岁开始,每天的生活就变成了,祖父在家学日本录像带,下午从幼儿园接林加德放学,祖孙俩去公园,联系日本录像带中的技巧,就这样日复一日。

林加德7岁的时候,祖父带林加德去各家俱乐部试训,其中当然有曼联,但也有利物浦,据林皇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当时没人愿意传球给他,所以他不喜欢那儿,加上自己本来也是红魔球迷,因此2000年,林加德选择加盟曼联青训,一段传奇的红魔生涯从此就开始了。

这里要插入一段,2003年当时C罗加盟曼联,林加德只有与11岁,C罗在训练基地向林加德和他的同学们展示球技,这段视频后来被恶搞为林加德指导C罗踢球。我们仔细看那个视频,林加德小的时候和同龄的孩子相比,真的非常瘦小,要比别人矮一头,他在自述中也提到这一点,自己小时候是干瘦的体质,15岁的时候和罗马俱乐部踢比赛,那些意大利人看上去跟25岁一样,自己看上去则跟10岁一样,自己还会为了增肥一直吃麦当劳,就是不见起色。

为什么要说身材瘦小这件事呢?等林加德到了16岁的时候,他的很多队友都获得了职业队的合同,但林加德并没有,身材瘦小,对抗能力不足可能是其中一点原因,当时曼联的教父弗格森把林加德和他的家人们叫到办公室,嘱咐他必须要保持耐心,在你22或23岁之前,你还没准备好进入一线队。

弗格森是林加德足球生涯里非常重要的人物,林加德在自述里回忆了一段往事,当时走在路上,突然被人在身后用鞋子砸了一下,林皇青春期的暴脾气,转身肯定是要骂呀,结果没想到是弗格森在和他开玩笑。

对于一个青春期的孩子来说,弗格森这样名满天下的大人物,和你开玩笑,对你表示关心和喜欢,这是多大的鼓励作用,想必大家都清楚,小时候受到老师表扬就能高兴地不得了,这种正面的鼓励帮助林加德放平了心态,去开拓一条属于自己的职业球员的道路,而这条路注定是坎坷的。

时间来到2012年的7月,不满20岁的林加德终于升入了曼联一线队,但等待他的并非身披红魔的球衣登场作战,而是租借加盟当时还在英冠挣扎的莱斯特城,同年11月,林加德在第85分钟替补登场完成职业生涯的首秀,整个2012-13赛季,小林加德只得到5次出场机会,一球未进。

2013年1月,林加德结束租借,回到了曼联,但这并非终点,而是林皇漂泊的起点,13年9月租借加盟英冠伯明翰,14年2月租借加盟英冠布莱顿,三个月后回归曼联,上演红魔首秀直接挂彩膝盖受伤,于是,15年2月继续租借,这次的下家是英冠德比郡。

这次租借只持续了3个月,2015年夏天,23岁的林加德终于第一次成为了一线队的正式一份子并获得了相对稳定的出场时间,在曼联站稳了脚跟,正式开启主线任务。再下一次租借,就是今年1月份去西汉姆联了。

林加德从12年到15年,三年的时间租借去了4年俱乐部,可以说是饱受磨砺。一位老人曾经说过,一个人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也要考虑历史的进程。曼联当时正处在弗格森掌权的末期,正是动荡的时期,很多知名球星都位置不稳,林加德只是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因此被流放在外也并不稀奇,弗格森退休后,钦点苏格兰老乡莫耶斯接手曼联,他也是现在西汉姆联的主帅,他与林皇在那是就结下了深厚的关系。

莫耶斯此前表示,冬歇期准备租借林加德时,老爵爷弗格森亲自联系过他:“我和弗格森谈过,他希望我帮忙林加德重返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老爵爷和我都认为林加德是好球员,值得拥有更多的上场比赛的机会。”

回到主线,林加德在曼联的起步算是顺利,2015-16赛季,当季的足总杯决赛 曼联2比1水晶宫,正是林加德在加时赛阶段轰出一记世界波破门,帮助球队最终捧杯,2016-17赛季的联赛杯决赛,曼联3比2南安普顿,林加德也取得进球。总的来说,林加德在红魔虽然不是场上最突出的那颗星,但也不会因为表现太差而显得扎眼。

不过后来形式每况愈下,一年不如一年,2017-2018赛季,林加德在联赛还能贡献8球6助攻;2018-2019赛季前半年还有4球3助攻,终于,在索尔斯克亚麾下,林加德加冕成皇:整个2019年0球0助攻,进球荒多达34场!2020年7月27号,英超最后一轮,曼联vs莱斯特城,全场补时第7分钟,林加德抓住最后的机会,抢断门将小舒梅切尔,打入一球,才避免了整个赛季无一进球的尴尬。

网友们亲切的称呼林加德为大英舞王,温布利小王子,老特拉福德话事人,曼联三叉戟戟把,前场搅屎棍,对于他瞎jb踢的踢法非常上头,按理说一个球员踢得差就踢得差呗,很多球迷对他感到反感,还有个原因,就是他好像对自己的糟糕的表现非常的不以为然,引用知乎网友的一条评论:球场外还开了一家公司,好像是服装品牌吧,看看他和波霸一起唱跳rap,那种欣赏水平我们球迷一是欣赏不来,二是气愤踢球都踢不好,还有时间去管别的?并且他们还把去打比赛前在酒店打闹的视频发上ins,被球队批评,整天关注社交媒体,怎么能希望他踢得好球呢?所以他只要一上场,大家就失望得不行,这种人怎么能在曼联踢球呢?德不配位啊。

据我分析曼联球迷一开始之所以这么恨林加德,很大一个因素是球队在弗格森时代之后,水平起伏伏伏伏伏不定,看到自己心中的豪门被林加德这样表现的球员霍霍完了,难免不平衡,要骂上几句,其实林加德更像是曼联最近一波没有兑现天赋的红魔自家青训球员的代表,本赛季曼联成绩好了还好一些,前两年穆里尼奥的人迷、曼联的球迷,英超其他队的球迷,三方对骂声此起彼伏,球员很容易就成为被网友口诛笔伐的对象,林皇这一文化图腾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诞生了——无论林皇作出什么离谱的事,一句你的林皇无限猖狂就完事儿了。

此后的故事大家都知晓了,曼联球迷的心头恨,英超其他19支球队的心头肉,林加德在2021年1月租借加盟西汉姆联,在昔日恩师莫耶斯的呵护之下,摇身一变成了高效的进球机器,西汉姆联也在林加德的带领下,挤进英超前四,按照这个节奏,他们极有可能成为一支欧冠新军。

之前所有对林加德的调侃,似乎都快变成现实了,最起码在中文网络上,林加德已经成了人气最高的球星。

树挪死人挪活,林皇一挪直接登基,该如何解释这一现象呢?我这里引用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李铁在腾讯做解说嘉宾时的一段分析:他在曼联没取得成功,是因为在那里压力很大。然后现在到了一个中小俱乐部,给他更大的空间,尤其现在主帅是莫耶斯。我相信莫耶斯一定跟他聊过,给他一个很大的自由空间。你可以看到林加德在这样一个球队就是绝对的核心,回来中场组织,然后前插、反击、进球,这些他无所不能,我觉得他太适合这个球队了。

从林皇的故事里我觉得我们能学到两点,一就是树挪死人挪活,有时候换个方式生活,换个角度思考问题,都能够让人豁然开朗,那句公益广告语说得好: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嘛。

第二,我觉得也是更重要的一点,无论人生处境如何,都别忘了微笑。

林加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引用过小罗对他说的一句话:“我经常看罗纳尔迪尼奥的视频集锦,他总是没有来由地面露微笑,这是他热爱足球的体现。多年前我曾在美国与他相识,他给了我这样的建议:不论发生什么,都要享受足球,要一直带着微笑去踢球。此后,我就一直这样做。”

我也想将这条建议分享给大家,不论发生什么,都要享受生活,要一直面带微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