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克6仍未放弃重返NBA 直言篮网最具冠军相

柴夫04-13 13: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贾马尔·克劳福德上一次登上NBA赛场还是8个月前的事情。当时他以篮网球员的身份在奥兰多“泡泡”内亮相,那让克劳福德征战NBA的赛季数达到了20。

尽管克劳福德很快因为腿筋伤势告别赛场,但这位老将并未就此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眼下,克劳福德一边忙着帮助孩子提升球技,一边也在延续自己的NBA之梦,随时等待着一支球队拨通自己的电话。

“实际上我们和几支球队有过交流,所以我们看看最终结果会如何吧。”谈到通过10天短合同重返NBA赛场的可能性时克劳福德说,“起码我们和球队有沟通,这是个好事。”

crawford-dribbles-iso.jpg

克劳福德并没有透露自己具体和哪些球队有过接触,但由于他现在是完全自由球员,本赛季没有为任何球队效力过,所以如果克劳福德加盟了一支队伍,是可以为他们出战季后赛的。

在赋闲的这段时间里,克劳福德仍在关注着NBA的比赛,特别是对上一任东家篮网格外注意。被问到篮网是否是最可能赢得总冠军的球队时,克劳福德的答案很干脆。“我觉得他们能夺冠。他们确实遭遇了不少伤病波折,但假设每个人都健康的话,我觉得他们的阵容深度太出色了,他们好得过分。”

一些克劳福德的好友正在为篮网打球,比如曾经的快艇队友格里芬、开拓者队友阿尔德里奇,而杰夫·格林、欧文和杜兰特则算是去年和克劳福德当过队友,尽管欧文和KD复赛没打,但克劳福德曾经和他们对抗过,彼此熟悉。

“到了季后赛,当比赛节奏放缓,你需要一些能挺身而出自己制造投篮机会的球员,特别是在对手完全了解你的打法和战术之后。”克劳福德评价篮网说,“你需要有那种球员,你可以直接跟他们说,‘我需要你想办法把球打进’。我觉得篮网现在有太多拥有这种能力的球员,到了总决赛舞台,球会交到他们手里。”

maxresdefault.jpg

篮网已经成了现代篮球趋势的代表之一,球星组队,进攻凶猛,强调快节奏、空间和投射。在回忆自己2000年刚进联盟的情况时,克劳福德直言这项运动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眼下的比赛就是关于投射、节奏和空间的,即便是中锋也都在投三分了,各种投篮纪录都在被打破。”克劳福德说,“比赛一直在进化,我记得在我刚进联盟的时候,持球投三分是最糟的选择了。但眼下这却成了常规武器,如果你能在远距离开火,你的空间就更好。如果你有更开阔的进攻空间,你的队友们就能受益。”

谈到当今联盟里自己最喜欢的年轻球员,克劳福德列出了一串后卫的名字,同时他承认自己也会偏心于自己的西雅图老乡小凯文·波特和贾登·麦克丹尼尔斯。

“我很喜欢贾·莫兰特,还有特雷·扬。当然我会偏心于西雅图的小子们,比如德琼泰·穆雷。还有拉文、布克我也喜欢。”

1227755722.jpg.0.jpg

回想去年参加复赛的那段经历,克劳福德直言当时的情况有些奇怪,毕竟疫情之下的比赛变得非同寻常。但归根结底,推动他重回赛场的动力是对篮球热爱依旧。

“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感觉就像。‘我这么努力是为什么呢?’”克6说,“很显然你希望自己能有一个目标,就像夏天训练是为了带着好状态开始训练营。我当时没有奋斗的明确目标,所以我做那一切都只是因为热爱。不过在疫情之下,一切真的很奇怪。”

如今的克劳福德正在一边培养下一代,一边做着商业投资。当然,他也没有放弃为再次接到一支NBA球队的电话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