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爱上骑行 骑友邓肯 雅典奥运前险丧命

小中04-13 16: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效力圣安东尼奥马刺,马诺·吉诺比利拿过4次NBA总冠军。效力国家队,他拿过2002年世界男篮锦标赛亚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篮冠军。2018年8月27日,阿根廷著名得分后卫退役。退役后,他喜欢上了自行车。当年效力马刺,吉诺比利和蒂姆·邓肯是好队友、好进攻搭档。现如今,他们是好骑友。

1618301430694004743.jpg

球员时代,邓肯(左)和吉诺比利(右)是进攻好搭档。

吉诺比利1977年7月28日出生,退役时41岁。之前,吉诺比利从没骑过自行车。退役后,41岁时,他才开始学骑自行车。没想到,一发而不可收,骑行成了马刺前得分后卫目前最喜爱的体育运动。

4月12日接受采访,吉诺比利透露:“不久之前,我还不会骑自行车。从没人送给过我自行车,我从没有过自行车。我出生在城市,没人给过我自行车。另外,我是(家中)第三个孩子,也没人送给过我皮球。”

职业生涯23载,吉诺比利效力马刺16年。邓肯1976年4月25日出生,比吉诺比利大一岁。在场上,一个打得分后卫,另一个打大前锋或中锋,两人在场上没少连线配合。球衣号码,吉诺比利20号,邓肯21号。1997年至2016年,邓肯为马刺打了19年。2016年7月,邓肯退役,比吉诺比利早了一年。退役后,吉诺比利回了阿根廷,在老家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巴伊亚布兰卡(意译“白色海湾”)生活。

2020年8月30日,吉诺比利骑行生涯第一次完成了20英里计时骑行。总共骑了32.17公里,他用时1小时21分38秒,平均时速为23.6公里。完成自己的首个20英里计时赛,吉诺比利的队友正是当年的马刺队友邓肯。

737353.jpg

1618301493287001826.jpg

退役后,吉诺比利(左)和邓肯(右)成了好骑友。

在推特上,吉诺比利写道:“自己的第一个20英里骑行,我找到了一个相当好的队友!骑完后我累得已经不行,他还新鲜得像根黄瓜。后来,他还发信息给我,说:‘我觉得我还能再骑8英里。’我绝对不多骑了!你个老家伙再骑吧!”

1618301539023040966.jpg

吉诺比利第一个20英里计时赛数据

骑行有乐趣,但也有危险,甚至会有性命之忧。吉诺比利讲了一次历险经历,那就发生在4月10日和11日那个周末,吉诺比利是跟前马刺和国家队队友、阿根廷退役中锋法布里西奥·奥贝托一起骑行。结果,吉诺比利设计的路线上有很多大卡车,一路上,可谓险象环生。奥贝托1975年3月21日出生,现年46岁。

回忆起那次骑行,吉诺比利仍心有余悸。他说:“我们花了两个小时时间,有差不多五到十次,我们在拿我们的生命冒险。绝对危险,那条路不能再走了。我想尝新,但却做错了。在规划时我犯了错,结果很糟糕。有一千辆卡车和皮卡差点从我们身上压过去,它们就在我们后面跟着,我们不得不找另一条路走。我们两人一排,我在前面领骑。超过我时,皮卡车的后视镜都撞到了我。他们朝我按喇叭,可我无处可躲,没法给他们让路。”

吉诺比利还讲了另一件事。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他与妻子马里亚内拉·奥罗诺在巴伊亚布兰卡当地的教堂结了婚,之后开车去拉安戈斯图拉镇(Villa La Angostura)度蜜月。度蜜月回来的路上,他们险些发生交通事故,差点丧命。如果真的丧命了,或者受了伤,就不会再有2004年奥运会金牌了。

吉诺比利回忆道:“我们觉得运气会在我们这一边,我们指望它时,它却会朝另一边走去。度完蜜月,我开车从拉安戈斯图拉镇回巴伊亚布兰卡,走大峡谷那条线路。我们遭遇到暴风雪,不得不夜晚回来,经过大峡谷。我们的时速是100公里,有辆车在弯道处超了一辆大卡车,冲我们撞来。当我已经开进弯道时,才看到二三十米远处有车灯光。我打方向盘,把车子开到路肩,车子在石子路上开始打滑。有可能出人命,我有可能撞到树上,有可能掉到悬崖下面……真那样的话,就没有奥运会了,没有职业生涯了,什么都没了。就如同把硬币扔到空中,那时还奢谈什么运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