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王霜梅开二度 女足总分4比3韩国晋级奥运

陈冷04-13 18: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13日16:00,2020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在苏州奥体中心拉开战幕,中国女足再战韩国女足。第31分钟,姜綵林先入一球。上半时结束前,崔宥莉跟进推射造成李梦雯自摆乌龙。第68分钟,王霜依靠任意球机会破门。常规赛双方战平,加时赛王霜破门,中国女足总分4比3韩国晋级东京奥运会。

XxjpseC007215_20210413_PEPFN0A001.jpg

两队首回合,中国女足在韩国客场凭借张馨和王霜的进球,2比1险胜韩国女足。再战韩国队,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因两黄停赛,李梦雯进入首发。王霜、王珊珊、唐佳丽坐镇前场。

比赛第26分钟,中国女足迎来开场后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唐佳丽在禁区外围突施冷箭,迫使对方门将倒地扑救,可惜皮球稍稍偏出。1分钟后,王霜在禁区边沿抢到皮球落点,然而最后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

在中国队几波进攻之后,韩国队开始占据比赛主动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韩国女足打破僵局,韩国女足左边路突破下底传中,埋伏在禁区的姜綵林成功抢点,不加调整直接低射破门,1比0!

1.gif

第35分钟,中国女足在防守过程中陷入混乱,王晓雪禁区内险手球送点,不过裁判并未给予表示。

第44分钟,唐佳丽的门线救险后,还是未能阻止对手将比分扩大,禁区里右侧底线,韩国队球员得球后倒三角回传中路,小禁区里崔宥莉跟进推射造成李梦雯自摆乌龙。中国0比2落后韩国,晋级形势告急。半场战罢,中国队0比2落后于韩国队。

664dd32bgy1gpi7p38z8pg20gr093x6q.gif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中国队率先做出人员调整,高中锋杨曼换下了张馨。第51分钟,韩国队左侧角球开出,池笑然开出的角球没能形成威胁。随后,韩国队继续发动攻势,张瑟琪外围一脚吊射高出中国队球门。

第54分钟,韩国队前场右侧肋部附近获得任意球,两人假跑后,池笑然将球巧妙分到后点,然而皮球砸在了快速插上的洪慧知后,彭诗梦将球拿到,中国队逃过一劫。随后,崔宥莉侧后方飞铲染黄。第56分钟,中国队用肖裕仪换下姚伟。

第58分钟,韩国队左路斜长传到禁区内,王晓雪一头探出将球解围出底线。3分钟后,娄佳慧右路斜长传到禁区内,杨曼头球攻门未能形成威胁。

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中国队打入关键一球。娄佳慧前场右路帮助中国队创造任意球机会,王霜开出任意球,虽然在直播的时候认为是杨曼将球打进,但最终亚足联认定是王霜直接任意球破门,2比1!两队总比分战成3比3!贾家军惊险度过危险期。

微信图片_20210413185254.png

3.gif

第78分钟,韩国队用秋孝柱换下崔宥莉。第85分钟,罗桂平禁区内头球解围,外围李永周起脚抡射稍稍偏出。第89分钟,韩国队用余敏志换下李金玟。伤停补时第1分钟,池笑然禁区内摆脱两人防守抢射稍稍偏出。

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结束,两队总比分3比3战平,两队进入激烈加时赛。中国队率先换人,李晴潼换下马君。

加时赛第1分钟,王霜在对方禁区弧顶位置,接唐佳丽的横传右脚劲射打偏。9分钟后,韩国队右侧角球,李永周直接将球踢出底线。

比赛第102分钟,王霜进球了!王霜禁区弧顶附近的逼抢拼出机会,王霜接王珊珊的分球起左脚“贴地斩”劲射得分,2比2!中国队取得金子般进球。

加时.gif

加时赛下半场,韩国队用孙花妍换下姜綵林。第109分钟,王珊珊左路一路衔枚疾走后小角度打门,皮球被韩国队门将没收。比赛最后时刻,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一度摘掉口罩,在场边高声呼喊指挥比赛。

最终经过120分钟艰苦鏖战,中国女足2比2战平韩国女足,总比分4比3跻身东京奥运。

本场阵容:

中国女足阵容:12-彭诗梦;2-李梦雯、17-罗桂平、16-王晓雪、4-娄佳惠;6-张馨(46’15-杨曼)、8-马君、9-姚伟(56’10-肖裕仪)、7-王霜;11-王珊珊、18-唐佳丽

韩国女足阵容:18-金正美、4-沈藇妍、5-洪慧知、6-任善株、8-赵昭贤、10-池笑然、11-崔宥莉(78’12-秋孝柱)、13-李金玟(89’9-余敏志)、14-姜綵林、16-张瑟琪、17-李永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