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足快速成长靠留洋? 英超三剑客险完成翻盘

长乐04-13 1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主场超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女足通过加时赛才艰险拿到奥运入场券。复盘比赛来看,韩国队的3名海外球员,李金纹、赵昭贤和池笑然表现亮眼,险些就完成翻盘的奇迹。在高举“走出去”战略下,韩国女足尽管此次折戟,但未来肯定是中国玫瑰的劲敌。

XxjpseC007187_20210413_PEPFN0A001.jpg

目前这支韩国女足中,有3名海外球员,他们全部来自英格兰女足超级联赛。包括在切尔西的中场池笑然,效力于布莱顿的前锋李金纹,以及效力热刺的中场赵昭贤。首回合比赛中,打满全场的池笑然贡献了一次助攻,李金纹下半时替补出场,赵昭贤则因为归队时间较晚,并未登场。

此次与中国女足的生死战,韩国队主帅英格兰人科林贝尔对阵容进行调整,将这三名海归全部派遣出场,增强在中前场的控制力。如此安排在上半场确实收到奇效,其中李金纹作为单箭头,频频制造威胁,池笑然在中场穿针引线,赵昭贤则多次在边路利用速度和技术优势突破中国队防线。

韩国女足打进的第一球,就是赵昭贤在大禁区前得球后从左路快速突破,连续摆脱2人的防守后,送出关键传中,助攻首回合破门的姜綵林破门。上半时补时阶段,全线施压的韩国队利用角球造成的混战中,完成第二个进球。在这次破门中,李金纹发出的角球落点极佳,禁区内池笑然和赵昭贤也都给中国队防线造成压力,

从全场的作用来看,作为队长的10号池笑然是韩国女足的中场永动机,她每次拿球后都能在第一时间做出最佳选择,面对他的盘带和突破,中国姑娘只能用犯规来阻挠,下半时娄佳惠就因为对其犯规而染黄。而在临近90分钟时,她在禁区内有一次突破后射门,险些就完成绝杀。

除了李金纹在下半时被换下外,池笑然尽管多次抽筋,但还是坚持打满了120分钟,赵昭贤多次获得射门机会。在王霜打入反超一球后,差一点就又被韩国队破门,当时池笑然禁区内连续盘带后传球,赵昭贤近距离的低射被彭诗梦用脚挡出。

尽管拿到了奥运入场券,但中国女足本场暴露的问题并不少。尤其是面对韩国3名海外球员的个人能力时,防守上很是吃力。

韩国女足近年来进步极快,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聘请外籍教练的同时,努力将球员送出海外留洋。对比之下,中国女足此前的留洋独苗王霜,早就回到国内。单以本场比赛来看,尽管王霜依然神勇,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可长此以往,如果不能让更多的球员走出去,未来韩国队超越中国玫瑰,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