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进欧冠然后分崩离析? 法兰克福主帅转投门兴

秦游夏04-13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特约记者 秦游夏

法兰克福官方宣布,主教练许特尔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任。随后门兴马上证实,他将成为球队2020-21赛季的主教练。德国媒体消息,门兴激活了他的违约金。750万欧元的身价,也让他成为德甲史上的最贵主帅。门兴拿着罗泽换来的500万欧,找来了同样有萨尔茨堡红牛背景的主帅。

但这条“教练食物链”却让人唏嘘。连克多特和狼堡的法兰克福,目前已领先多特7分,队史首次进入改制后的欧冠联赛,几乎已板上钉钉。只是“雄鹰”面对的未来,恐怕是主帅、经理和核心球员等多个重要人物同时远走高飞。法兰克福的命运,难道是在最美的时候凋谢吗? 

许特尔接手法兰克福3个赛季,第一个赛季欧联4强,联赛也打到了第5名,第二个赛季先失去三叉戟,欧联依然打进了16强,德甲联赛中也排在前半区,本赛季没有双线的任务下,目前更是高居第4。但是他也看到了法兰克福的天花板,只要有合适报价,球队在赛季后很难留下安德烈·席尔瓦、科斯蒂奇等核心。

许特尔此前执教生涯的每一站,逗留都没有超过3年。2018年,他在伯尔尼年轻人拿到瑞士超冠军,但参加欧冠的机会没能阻止他离开。门兴虽然目前仅列第8位,阵容和稳定性却更强,中长期有更好的发展前景。若是晋级欧冠的球队挖许特尔,就要支付达1000万的违约金,“因祸得福”的马驹只需支付750万。 

许特尔离开最重要的原因,是法兰克福高层的不稳定。与他配合默契的体育董事博比奇即将他投,法兰克福也将他的要价从500万降到了大约250万,双方预计在接下来几天就将完成解约,博比奇回到妻女生活的柏林赫塔。而在队内任职多年的体育主管许布纳,也将在赛季末退休,许特尔失去了两个最重要的左膀右臂。法兰克福的攻势足球离不开许特尔,也离不开另外两人引援上的毒辣眼光。反观门兴,竞技层面领导稳定,2008年,目前的体育主管埃贝尔就已经在俱乐部任职,工作能力有口皆碑。 

至于博比奇的候选人,法兰克福联系了伯尔尼的经理施皮歇尔,这位前瑞士国脚也是“雄鹰”旧将。此外,他们还联系了萨尔茨堡的经理弗罗因德,两人都曾和许特尔有过合作,但最终都无法加盟,而这也坚定了许特尔的去意。 

新年后,15场比赛拿到36分,法兰克福的同期战绩位列德甲第一。但第一次进入欧冠的喜悦,或许要被各层面重要人员的离开而被冲淡,打欧冠也将是重建的开端。而在许特尔确认季末离队后的首战,正是客场挑战未来的东家门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