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热搜】我的王霜强过林皇!永不失望的铿锵玫瑰

耿鹏飞04-13 20:52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节目:我的王霜!强过林皇!永不失望的铿锵玫瑰

本期主播:体坛热搜研究所所长 大飞

本期话题:女足逆转韩国挺进东京奥运会

微信图片_20210331231634.jpg

2020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中国女足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通过加时连追两球,总比分4-3晋级东京奥运会,王霜继首回合点球破门,本场梅开二度,先是下半场任意球破门追回一球,之后在加时赛中禁区线附近用标志性左脚抽射打进中国队第2球,锁定胜局。

本期体坛热搜研究所聚焦:永不让人失望的铿锵玫瑰!

今天苏州主场上座超1万人,堪称是近期世界足坛的一个奇迹,尤其在韩国首回合抱怨中国球迷所谓“违规加油”的前情提要之下,今天我们在苏州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抗疫强国?什么是真正的主场!

讽刺的是,前方记者消息,韩国球迷赛前据说预定了43个席位,而在比赛即将开始时,客队看台只看四名韩国球迷...

现场的1万球迷非常给力:国歌声不停地响起;他们不停地喊着每一个表现出彩的球员(王霜、王珊、彭诗梦...);同时他们也知道为韩国喝倒彩;给裁判施压,尤其在裁判上半场尺度不是很稳定的情况下,主场1万球迷的呐喊让主裁在下半场和加时赛的尺度恢复正常,由此可见,这不仅仅是1万人,而且是1万精锐,个个懂球!

王霜打进本场第二球破门后,作出了类似当年艾弗森一样的聆听庆祝动作,什么是真正的球星啊?留洋在巴黎踢过欧冠的球员就是不一样,包括韩国队的两个进球,海归球员戏份不小,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留洋仍是正途。

王霜的第二个进球,射门前的调整,打门的角度和力度,都是恰到好处,本场她的盘带摆脱、对韩国防线的冲击、不停的奔跑,不仅仅是球星个人独角戏的风采,更是融入全队奋力拼搏的绽放。

球迷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狠狠”地赞美我们的王霜:

莱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霜!

你的王霜,无限猖狂

我的王霜,强过林皇!

只有王霜能威胁到林皇的地位!

众所周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人称小王霜(都穿7号)

...

除了王霜,彭诗梦的几次关键扑救,王珊珊在前场的过人表演,女足所有球员众志成城,以及赛后因停赛未能出场的队长吴海燕与王霜紧紧地相拥痛哭...

哭泣的除了队长,还有我们的老教练贾秀全:34年前,男足队员贾秀全踩着日本队晋级了汉城奥运会;34年后女足教练贾秀全踩着韩国队晋级日本东京奥运会,这奇妙交织的轮回,穿插在贾秀全指导传奇的球员和教练生涯中,让人动容!

贾秀全给这支女足注入强度,他的魔鬼训练,提升了球队的体能和韧性,王霜赛后采访是表示:“在贾指导的执教风格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条好汉!”

这场比赛顶着巨大的赛前压力,经历了如此糟糕的上半场,最终能扳平和逆转,这是中国足球历来出线关键战并不多见的名局。

名局之下,方寸的紊乱都会葬送一辈子的声誉,我们看到了贾指导的担当:坦率地讲,贾指导带个男足俱乐部,轻轻松松赚到百万年薪,但此刻跑过去扛着中国女足,顶着不出线就挨骂的压力,赌上一辈子名誉,贾指导全然义无反顾,这是老一辈本土教练的担当,组织需要我,我即刻出发,毫无怨言,上一个还是男篮主帅宫鲁鸣,在长沙亚锦赛临危救主,扶大夏之将倾...

在技战术没有明显的优势的情况下,女足靠韧性和拼劲儿拿下比赛,姑娘们从不让我们失望,这场载入中国足球出线战役史的历史逆势名局,将在今夜和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在中国足球仍在低谷中向上攀爬的岁月里鼓舞人心。

我的王霜,强过林皇!

致敬永不让人失望的铿锵玫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