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穆雷“重伤”,这事儿赖谁?

管维佳04-13 20:20 体坛+原创

4月13日,掘金不仅扮演了库里加冕队史得分王的背景板,还在最后时刻遭遇了悲剧一幕。贾马尔·穆雷的重伤,有可能成为掘金本赛季的转折点。本期节目,一起聊聊穆雷和掘金的前景。

本期节目链接:穆雷“重伤”,这事儿赖谁?

889ee207-713c-42f9-af2d-8839eb10b1a4.jpe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体坛篮球秀》!咱们本期就说说贾马尔·穆雷以及丹佛掘金队,穆雷的伤看上去还是挺严重的,有点儿像当年德里克·罗斯受伤的情景,你有没有觉得?

殳海:对,这个情况看上去是膝盖冲击了一下,很有可能对关键部位造成伤害,先等一等核磁共振吧,但看着是不太乐观……

微信图片_20210413201933.jpg

管维佳:当时看着穆雷拍地板,队员们和教练组围拢了过来,然后轮椅就推过来了,穆雷拒绝了轮椅,他自己晃晃悠悠站起来,在队医的搀扶下往外走,现场所有人都为他鼓掌。看到这一幕,我的心情特别糟糕,大家都知道我逐渐喜欢上了约基奇,但其实我也挺喜欢穆雷,看穆雷的比赛时就会有一种罪恶感,有点像喜欢上了女朋友的闺蜜的那种感觉。

殳海:可以展开讲一讲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管维佳:喜欢约基奇,但穆雷同样特别带劲,你知道吗?约基奇好比一个特别聪明且可爱的女学霸,她的闺蜜虽说没那么聪明,但却是一个看上去特别带劲的姑娘,就是这么一种感觉。

殳海:管老师,你这生活经验挺丰富啊!

管维佳:没有啦,我这是想象力比较丰富。

殳海:好吧,一般喜欢一个队的俩球员,我们不太会有这样的联想……

微信图片_20210413201935.jpg

管维佳:粉级的转换,你懂吗?打个比方,当时因为喜欢奥尼尔,然后喜欢湖人队,最后转成了科比球迷!就是这样一种感觉。比如说去年西部季后赛看掘金的时候,约基奇打得很好,但当我看到贾马尔·穆雷和多诺万·米切尔大杀四方的时候,你就会禁不住……好了,咱们言归正传接着说,我看到网上有位前橄榄球大联盟的队医说,穆雷这次很可能是左膝十字韧带的伤,要知道他此前缺阵则是因为右膝受伤……一旦核磁共振检查出了相应伤情,穆雷今年就肯定报销了,甚至下赛季的至少一半的比赛也有可能打不了,换言之直接有可能是长达一年的恢复期……所以说真是为此感到难过,毕竟在引进了阿龙·戈登之后,掘金的一波连胜让大家看到了他们去往上冲击的一个希望,虽然并不是说他们一定能够去冲击到总冠军,但也感觉他们已然能够对任何对手造成非常大的挑战。我今天因为是准备太阳和火箭这场比赛,我正好看了一眼,全明星赛结束之后迄今,目前西部排名前四的球队(爵士、太阳、快船、掘金)的同期战绩是一模一样的,榜首爵士虽然最近状态一般,过去5场输了3场,但好在他们没有结构性的损伤,所以也就没有太大的所谓,反观掘金此番折损了贾马尔·穆雷,就瞬间感觉天塌了……据马龙教练所言,今天赛后的更衣室可谓一片肃杀,大家的心情都非常不好。之所以我们此前一直没怎么说像掘金、快船这类近期状态非常好的球队,是因为我们就想多观察一下,想看看他们多打几场强队的比赛,看看他们在全员健康的情况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总而言之,眼下掘金这种情况也没法再说往后怎么着了……对此有球员表示,导致穆雷受伤的原因就是联盟安排的密级赛程,这个事到底赖谁呢?有掘金球迷在比赛之后说这还是要赖马龙教练,穆雷此前的伤势压根就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短时间内重新带伤上场,这造成了他此时此刻潜在的赛季报销……殳海,你觉得这两种意见有道理吗?

微信图片_20210413201929.jpg

殳海:赛程紧张是肯定的,伤病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就难免会有这样的想法——如此赛程是不是会导致有球员出现超负荷的表现,但是有的时候伤病也挺玄学的,你要说本赛季CBA赛程紧不紧张?你能把场均出战20多分钟的马尚·布鲁克斯的伤跟CBA的赛程联系起来吗?诚然,一定的高负荷终究会让球员去承担比较大的工作量,然后会有一些受伤的风险,但是这之间好像也不是一个必然的联系,因为在往年的赛季之中,也会有这样的重大伤病会随机地发生在某一位球员的身上,这就是运动的一部分,这就是职业体育中最残酷的一部分。

管维佳:说到了CBA,咱们最后也对下期内容作出预告,毕竟本赛季的CBA常规赛行将结束,季后赛在本周五就将打响!正好那天《体坛篮球秀》会更新一期节目,那就先这样,咱们下期节目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