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丢冠中场难辞其咎 他们每个进球值200万欧元

宁穆04-14 0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米兰接近夺冠,尤文的9连冠时代即将终结。谈到尤文无缘冠军,人们很容易归咎于年轻的主教练皮尔洛,但来自中场的支持太少,也是尤文图斯出现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

赛季至今,尤文的中场们仅打入12球,虽然看起来不算太少,却显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与热那亚的比赛,麦肯尼打进一球,可尤文的中场队员上次破门,还要追溯到3比1战胜拉齐奥。与热那亚的进球,也是麦肯尼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6粒进球,而他的总进球数,甚至占到了尤文中场的一半。

从孔蒂时代,到阿莱格里时代,尤文的中场,一直是球队夺冠重要的火力保障,但这个传统在萨里到来后被打破。或许本赛季,尤文的几位中场中间,只有麦肯尼的表现达到了人们的预期,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当中,他的平均得分达到了6.23。他在联赛中的进球数仅少于C罗,基耶萨和莫拉塔,而他的年薪则只有250万欧元,是中场里最低的。

尤文在中场的第二射手是拉比奥。他本赛季共打进3粒进球,其中的3球来自意甲赛场。虽然是免费加盟,但他却拿着700万欧的年薪。相似的情况也出现在拉姆塞身上,他的工资也不低,本赛季却也只打进两个联赛进球。还有一个进球来自阿图尔,而在他截至2025年的合同中,年薪是500万欧元。

在全队打入79球的情况下,仅仅贡献了12球的中场显然不达标,如果按照工资来计算,尤文的中场每进一球,就将花掉俱乐部200万欧的工资预算,这对于任何一支球队而言,显然都不是一笔具备性价比的投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