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鹏飞胜多特进世锦赛正赛 梁文博吕昊天携手晋级

刘七七04-14 08: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4月13日,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继续进行。在审判日的争夺中,中国球员田鹏飞淘汰多特,吕昊天和梁文博分别在两场中国“内战”中获胜,三人携手晋级正赛。

49507692672_4cc376bdb0_k.jpg

面对前世锦赛冠军多特,世界排名第53位的田鹏飞轰出单杆82,108,110,78,67和114分,在第一阶段取得了8比1的领先。经验老道的多特在第二阶段展开强烈反扑,打出两波连胜三局的攻势,不断缩小分差。关键时刻,田鹏飞没有浪费机会,在第17局终于兑现赛点,以10比7的比分成功从资格赛突围,继2019年后第二次打进世锦赛正赛。而多特则连续两年止步于资格赛审判日。

当日进行的两场中国德比中,都是排名更加靠前的选手获胜。吕昊天轰出3杆破百和4杆50+,10比6力克小将常冰玉,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世锦赛正赛入场券。常冰玉在这场较量中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在开局就轰出一杆135完成清台,比分落后时也顽强稳住局势,数度将比分扳平。另一场比赛中,鲁宁打出了8杆50+,梁文博也打出了2杆破百和4杆50+,但整体进程却稍显拖沓。比分交替上升直至7比7平,梁文博发力连胜三局,10比7终结了对手首进克鲁斯堡的希望。

资格赛的头号种子周跃龙7比10不敌海菲尔德,无缘正赛。第一阶段周跃龙与对手战至4比5,但在第二阶段后劲不足。在海菲尔德连下三局扩大领先优势后,周跃龙也打出单杆61和86分,再次将分差缩小为一局,但可惜最终还是没能反败为胜。另一位中国球员李行全程遭到对手杰米·琼斯的压制,同样未能从审判日的比赛中成功突围。

目前加上前16号种子中的丁俊晖与颜丙涛,已经确定将有五位中国球员将亮相世锦赛正赛。白朗宁、赵心童和肖国栋将在当地时间14日登场,继续向正赛门票发起冲击。其他选手方面,挪威名将马福林10比4淘汰米尔金斯;马克·戴维斯10比8逆转克拉克,有惊无险晋级;塞尔特10比3横扫唐纳德森,同样闯进了正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