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死磕时日本连刷7比0 东亚女足差距不断拉大?

安晓君04-14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13日进行的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中,回到主场的中国女足顶住压力,总比分4比3取胜,成功进军东京奥运会。女足的姑娘们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期待在奥运会上再次绽放,但实话实说,奥运前方的路任重而道远。而同为东亚球队,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女足在之前的2场热身赛上连踢了2个7比0,她们早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奥运会的金牌。

d2034f0d0cc87506c8dee93d82c0ff54u0.jpeg

本次奥预赛,根据赛制,两个小组经过单循环比赛后分别决出前两名球队进入附加赛,然后通过主客场两回合交叉淘汰制,取胜的两支队伍以及东道主日本队获得代表亚洲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资格。因为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战平澳大利亚,只能和A组的第一名韩国队争夺一个奥运席位。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朝鲜女足在2019年底突然宣布退出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决赛阶段赛事,这实际上减缓了女足的压力。毕竟,以朝鲜队的实力,她们大概率会获得A组的第一,但随着朝鲜的退出,中国女足的对手变成了韩国队,这对女足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毕竟,韩国女足整体实力不如中国女足,过去的6年时间里,韩国女足面对中国女足也是胜少负多。

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韩国女足正处于黄金时代,以池笑然为核心的韩国队进攻能力非常出色。果不其然,双方首回合的比赛,双方都杀得难解难分,中国队首回合客场最终凭借一个点球的优势,2比1击败对手。次回合的比赛,志在首次杀入奥运会的韩国队在上半场就取得了2球的领先优势,好在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占据主场之利的中国队依靠王霜的进球将总比分扳平,然后在加时赛里,王霜又是挺身而出打入远射绝杀,中国女足最终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韩国。

在中韩女足死磕的同时,日本女足却在不断的大胜。4月8日的一场热身赛里,日本女足多点开花,7比0大胜世界排名47的巴拉圭女足。勒沃库森前锋田中美南破门、阿斯顿维拉前锋岩渊真奈梅开二度,南萌华、籾木结花、菅泽优衣香等也纷纷进球。4月11日的另外一场热身赛,日本女足又是拿到一场7比0的大胜,在这场对阵巴拿马的比赛中,菅泽优衣香戴帽,清水梨纱、长谷川唯、籾木结花和岩渊真奈各进一球。菅泽优衣香是上赛季日本女足联赛的最佳射手以及最佳球员,加上王牌岩渊真奈,这支日本女足的确是可怕。值得注意的是,岩渊真奈的国家队进球已经达到了32球,超越了日本国家队主帅高仓麻子,在国家队射手榜上并列第6位,排名第一的是传奇泽穗希的83球。

很明显,日本女足的目标是拿到东京奥运会的金牌,反倒是中国女足,这几年来一直在为奥运会入场券而苦苦挣扎。不可否认,中国女足这几年的表现还算不错,2018年亚运会,中国队杀入决赛,最后0比1小负世界劲旅日本队获得亚军,小组赛2比0战胜非常难搞的朝鲜队,说明中国女足的底气不弱。2019年世界杯,中国队靠着顽强防守,和相当有威力的反击杀入16强。但这次和韩国队两回合的比赛可以明显看出,我们和日本队的差距确实不小。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