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亚冠今晚开战!印度足球即将迎来亚冠首秀

毕陌04-14 15: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大巴黎淘汰了拜仁和切尔西挺进四强,明天凌晨则将产生另两个名额,欧冠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而今天晚上,2021年亚冠联赛也将重燃战火。

按照最初版的亚冠联赛赛程,北京国安今天要踢附加赛(多半是布里斯班怒吼),然而这两个月因为中超两队因为不同原因退出,以及亚洲东部地区的疫情现状,踢附加赛的换成了上海海港,东亚区的附加赛小组赛则集体推到了夏天。

1618385358266036168.png

中超冠军没有了....

而西亚区在上周已经开始了附加赛,4支球队通过附加赛晋级后,亚冠西亚区5个小组20支球队确定。这两天西亚区各队纷纷赶往了5个赛区,准备这两天将开始的亚冠小组赛。

和亚冠东亚区一样,西亚5个小组各选出一支球队牵头,在该队所在地集中举办该组的比赛。其中A,C,D组在沙特进行。A组的东道主是2019年的亚冠冠军利雅得新月,比赛在利雅得进行。C组的东道主是吉达国民,比赛在吉达进行,D组的东道主是前中超神锋哈默德领衔的利雅得胜利,比赛在利雅得进行。

伊朗近年来和沙特外交关系不睦,但两支被分在沙特赛区的球队还是如期启程。

这是伊朗各队球员出国前接受新冠检查。

876.jpg

和利雅得胜利一组的胡齐斯坦钢铁到达了利雅得,受到了主办方的花束欢迎。

87.jpg

88.jpg

而和吉达国民分在一组的德黑兰独立(埃斯特格拉尔)在吉达机场收到了沙特主办方的欢迎。

image.png

德黑兰独立的首战就是明晚对东道主吉达国民,到达吉达之后,德黑兰独立进行备战——进入春季的沙特开始变热,白天基本都超过30多摄氏度,训练只能放在晚上。

88.jpg

由于各种原因,伊朗各俱乐部经济困难。作为国内顶级豪门,德黑兰独立1年的经费据说只有300万美元。以下是他们在国内的训练条件。

99.jpg

64.jpg

另一支伊朗豪门大不里士拖拉机则去了B组的沙迦赛区,阿联酋的沙迦队是这一组的东道主。大不里士拖拉机将在今晚首战乌兹别克斯坦冠军棉农,而东道主沙迦则在明天凌晨(北京时间)迎战巴格达空军队。

1618383814645055037.jpg

沙迦队正在最后备战

而伊朗联赛冠军,去年亚冠亚军波斯波利斯则去了.....印度。

由于今年亚冠扩军40队,南亚也有了亚冠正赛名额。代表印度参赛的FC果阿将成为亚冠正赛上第一支印度球队。为了印度足球的亚冠首秀,作为2019-20赛季的印度超级联赛冠军果阿拿到了E组的主办权。今晚这一组的两场比赛,波斯波利斯先出战对阵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联合(瓦赫达)。果阿则在晚场比赛中出演亚冠首秀,迎战去年卡塔尔联赛亚军,由阿尔及利亚球星卜拉希米领衔的赖扬。

我国球迷对中超各队参加亚冠已经审美疲劳,今年由于防疫原因和中超赛程冲突,几支中超亚冠参赛队的部分球迷甚至建议球队战略性放弃亚冠。而印度球迷则对该国亚冠历史首秀兴奋不已,翘首以待。

和今天中国女足刷屏国内媒体一样,印度这两天各大报纸的头条则被果阿的亚冠首秀占领。

image.png

果阿的西班牙主教练费兰多出席新闻发布会。

87.jpg

果阿队的赛前海报——对印度球迷而言,这场比赛差不多类似于广州恒大2012年亚冠首秀对全北现代。

86.jpg

果阿当地的网红美女球迷也纷纷出动,为球队送出赛前应援。

image.png

这位算是常见的印度风格美女。

下面这位应该是混血风格的美女——果阿历史上曾经是葡萄牙人在南亚次大陆的殖民据点,因此和澳门类似,当地有不少葡萄牙血统居民。

比如这位大眼睛的果阿女足队的小姐姐金伯利·费尔南德斯似乎是葡萄牙与印度混血。

image.png

可惜果阿FC分在了西亚区,中超球队短时间没有机会在亚冠赛场和印度球队再来一次“地球德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