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穆雷受伤影响西部格局 快艇或成最大受益者

李辉04-14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昨日,掘金球迷收到了一个灾难性的消息,他们的核心球员贾马尔·穆雷遭遇十字韧带撕裂,将赛季报销,毫无疑问,作为掘金队的二当家,穆雷的赛季报销不仅对他自己、对掘金本赛季甚至是未来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同时也将影响着西部的竞争格局。

穆雷的成长之路按下暂停键

球员的受伤最大的影响无疑就是球员本身,作为2016年的新秀,穆雷今年2月才度过自己24岁的生日,但在受伤前,他已经拥有了两年季后赛,4次抢七战的经历,在年轻一代中,穆雷的球风相对而言是非常成熟的。

在经过上赛季季后赛的锻炼后,穆雷本赛季正打出生涯最好的表现,他场均可以拿到21.2分,生涯新高,47.7%的投篮命中率和40.8%的三分球命中率同样是生涯新高,在约基奇身边,穆雷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角色,他有着出色的得分嗅觉,他的投篮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被人忽视,今年2月20日对阵骑士的比赛,穆雷只用了25次出手就拿到50分,全场25投21中的投篮效率令人叹服。

但随着这次的受伤,穆雷自进入联盟以来始终保持进步的成长道路按下了暂停键,根据以往的经历,这样的伤病通常要恢复1年的时间,掘金球迷唯一能够安慰自己的是,穆雷只有24岁,相对而言他的恢复会更加迅速,只是在伤愈回归后,穆雷注定要面临起伏和新一轮的成长,他的职业生涯能够达到怎样的高度,也就变得充满变数。

18d8bc3eb13533fa41d49e650f79f01940345b4f.jpeg

洛杉矶快艇是最大受益者?

毫无疑问,没有球队希望其他球队的球员受伤,但如果说穆雷的受伤对哪支球队最有利的话,那么这支球队无疑就是洛杉矶快艇队。

去年的西部半决赛,掘金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让快艇队耻辱出局,其中在关键的抢七大战上,穆雷是全场表现最耀眼的球员,他用一次次的投篮让快艇双星蒙羞,最终全场比赛穆雷轰下了40分,在整个系列赛上,穆雷也有长郡2.5分6.4助攻的表现。

到了本赛季,虽然快艇在揭幕战成功复仇掘金,但在双方最近的一次较量中,全员出战的快艇队依旧难敌掘金,穆雷和约基奇的挡拆依旧是快艇无法解决的难题。

但在穆雷受伤后,快艇队接下来再面对掘金,他们就可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约基奇的身上,相比穆雷,将要成为掘金队首发控卫的蒙特·莫里斯有着沉稳的球风,但他的得分能力显然有着很大的差距,快艇队进而就可以找到更好的面对掘金队的办法。

此外,快艇队的同城对手湖人也将是受益者,尽管湖人队上赛季证明了他们并不惧怕掘金队,但目前排在西部第5的他们有可能会在首轮面对现在排在西部第4的掘金,如果届时两队相遇,那么湖人队对上没有穆雷的掘金,任务也将变得相对轻松。

src=http___i1.go2yd.com_image.php_url=0Tonnuggc0&refer=http___i1.go2yd.jpg

约基奇MVP受影响?

截至目前,约基奇无疑是本赛季最有可能获得MVP的球员,他不仅打满了掘金全部的比赛,还在多项数据上领跑全队,在很多的高阶数据上,他更是排在联盟首位。

然而穆雷的这次受伤也让掘金队接下来的成绩会受到影响,本赛季在穆雷缺阵时,掘金队仅仅取得3胜3负的成绩,低于球队平均表现,而到目前为止,掘金队还剩下18场比赛,如果剩下的比赛他们的胜率只有50%,那么球队最终只能取得43胜29负的成绩,这样略显平庸的战绩无疑会影响到约基奇的MVP争夺。

当然,考虑到本赛季各大MVP候选各有各的问题,或出勤率不足,或战绩不佳,因此约基奇仍然是最有可能拿到最有价值球员奖项的球员,与此同时,穆雷的受伤也在一定程度上会让约基奇承担更多的攻防重任,他的数据也有望在现在的基础上提升,毕竟掘金队目前领先第7名独行侠4.5个胜场,他们还未完全锁定季后赛席位,约基奇还需要拿出最好的表现帮助球队先进入季后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